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十一)

(2013-11-24 19:22:59) 下一个

吃肉喝酒、我行我素

  才到泰国时,L HZ初来乍到,人地两疏,人又比较内向,吃什么东西都比较小心谨慎。后来慢慢人地两熟,则胃口大开,吃什么都是津津有味。
  因为中国东北天气寒冷,人们均喜爱咸菜咸肉,面食。泰国是热带季风气候,又炎热,又潮湿,泰国人总是喜爱辣味的、酸味的食物。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L HZ对泰国烤肉还是情有独钟的。泰国烤肉,外黄里嫩,不辣不咸,多汁味正,再配上冰块啤酒,世上真是没有比这更好吃的食物了。
  饮食方面,L HZ就跟一般东北人没两样,喜欢面食、大葱、小黄瓜、饺子、大肉。比如说酱料、豆瓣酱是每天必吃的食物。L HZ在家吃饭都是用大碗,因为他的饭量比较大,多次盛饭会不好意思,所以不喜欢用小碗。
  在家里吃饭吃腻味了,均喜欢到外面餐馆就餐,L HZ也要换一换口味。
  我们全家周末一起出去游玩时都要去泰国餐馆,因气温太高,很多餐馆是露天型,大家都喜欢叫啤酒来喝,我因有些酒精过敏,一直都不怎么喝酒。
  我帮L HZ叫了两瓶,但是冰块还没有送上来,他就已经喝完一瓶,后来他很快就喝光另一瓶,没想到L HZ跟一般北方人一样,爱喝啤酒,且酒量大,他还说一次最少可喝一打,我又叫服务员上了很多,这时我才知道他是很能喝酒的。
  泰国烤肉,是L HZ最爱吃的泰国食物,每次吃好多盘,如果边喝啤酒,边吃烤肉,那么烤肉服务员则是忙不过来。
  之后只要我有空闲,就会买啤酒给他喝,但经常被李美歌出来制止,不给L HZ喝。李美歌说修炼气功不能喝酒。
  “小孩子懂什么,酒肉穿肠过,佛祖管不了。”L HZ边说边喝,李美歌只会在一旁生气,拿她爸也没办法。每次L HZ喝酒,李美歌都出来制止,且都要生L HZ的气,她认为她爸爸不听她的话。
  L HZ说这次算了,下次不喝了。
  李美歌总是不看他,也不吭声。
  因为L HZ的酒量大,饭量也大,所以每周无论是本人或者是李萍,都要到百货公司购买很多食品,每次去购买的食品种类大都差不多,面条2—3打、豆瓣酱6瓶、碎肉5公斤、饺子皮5公斤,还有很多蔬菜。如果哪次买得少,就不够吃了。
  平时我上班,每到有空闲的时间都会带全家去游玩或者去消费,但是平淡的生活总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因为我的公司的业务关系,均免不了带客户去夜总会、成人会所娱乐消费,以增加公司业绩,获得更多订单,赚更多钱,可是卢淑珍总是怀疑我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与我大吵大闹。
  有一个晚上,我回来的也比较晚,刚刚才进房间,卢淑珍就破口大骂,本人实在是忍无可忍,我大声说我若不去交际应酬,哪有产品订单,没有订单哪有收入,一家7口(本人、李萍、李君、刘畅、L HZ、李美歌及她卢淑珍)谁来养活,还要养一个保姆为大家干活,其他人均无上班,家里就本人一人上班有收入,但还要遭到无端指责,我说明日就去辞职,不做了!
  李萍也在一旁劝母亲卢淑珍,叫她别再吵闹,卢淑珍见我十分生气,也不敢与我多说,反而对李萍大骂起来:
  “我帮你说话,你却帮这个无情无义的男人,你今后不要来找我诉苦,这是你命中注定的冤家,你们的事情我也管不了。”
  又接着说:“家里没有一个人让我省心啊,有人是满肚子花花肠子,天天在外面乱搞女人;有人是每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什么事情不做,练什么狗屁气功,几十岁的人了,满脑子豆腐渣,天天练气功,人家就会给你送烤肉、送啤酒呀?天天练气功,人家就会跪在你面前叫你‘大师,大师’呀?”
  她越说越气愤:“大的不听话,小的也不懂事,成天在家里待着,不想上学,什么‘特异功能’,尽瞎呗,满嘴什么‘宇宙呀、佛性呀、魔性呀、法理呀’,小小年纪就不学好,像有精神病一样,都是被人教坏了。”
  之后卢淑珍只要遇到她看不顺眼的事,还是会骂骂咧咧,有时不敢骂我,就骂李萍眼瞎,找错了人。
  李萍后来跟我说,卢淑珍是怕本人会像她父亲李丹一样,不负责任,如果不及时制止,事情会越来越糟糕,到时会抛弃妻儿不顾。
  我安慰李萍说不会的,我们夫妻应该相互信任。
  或许是国度不同、生活环境不同、人情世故不同,但大道理都是相同的。本人能够理解被人抛弃的感受,特别是卢淑珍一个人带着几个孩子生活,的确不容易。为此我本人只能同情她,我是女婿,要尽力来弥补、分担。
  但是不管我怎么做,她均不满意,又不接受我,我也无可奈何,有时也是哭笑不得。
  卢淑珍作为母亲,对L HZ的这些表现与做法也很无奈,好象是只有通过痛骂来表达对L HZ不争气的不满。
  L HZ总会对卢淑珍说,不要总是对他有执着心,他的机缘还没有来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