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 (自序)

(2013-10-08 18:47:33) 下一个
此文节选自《我与LHZ一家在泰国的日子》一书,作者孙森伦(NATAWUT SMITTIPONG)为泰籍华人、LHZ二妹李萍的前夫,以历史见证人的身份,回忆了自己与LHZ一家在泰国生活的真实经历,再现了FLG形成前后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时间一晃,过了这么多年,我身边的一些知道原由的朋友劝我说:你曾经是LHZ先生的妹夫,与他有过在一起生活的经历,为什么不写一个回忆录呢?不单是写写自己的那十年,也可以写写LHZ的那十年,或者说叫做“LHZ1991-1999”也是可以的。
  但是,要把许多事情回忆起来,不单单是自己躲起来想想就了事,还要到原来生活和能够勾起回忆的地方去走走看看,这是不是又要像电影苦情片一样,用一个个镜头,慢慢地撕开我刚刚愈合的伤口,一切开心的或者痛苦的经历,将又要袭击我的身心,我是否能够再来承受一回呢……
   本人姓孙,原名“森伦”,后改“伟力”,再后来又改“伟利”,1961年生,父亲是台湾华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就到泰国,母亲也是华裔,因为我父亲是一个正统的华人,他认为子女们也应该接受正统的中华文化教育,所以我十岁就被送往台湾就读,家中六人陆续到台湾求学,从1971年来到台湾读书,到1984年才回泰国。在1983年的时候,一件令我痛心的事情发生了,我父亲在香港旺角自己家的浴室洗澡,因为地面湿滑而跌倒,后来他头部受到了损伤而昏迷,躺在潮湿的地板上整整一天一夜才被发现,送医院抢救已迟了一步。我从台湾赶到香港时,已来不及见他最后一面,连父亲最后的遗言也未能听上。
  我父亲的第一任妻子逝世后,留下三个子女,父亲又娶了我的母亲,生下九个子女,我家兄弟姐妹合计十二人,我在家中排行老七,由于家中兄弟姐妹众多,所以只在家待上两三年,就自行外出工作。
  我独自一人在外面谋生,辗转从事过许多工作,也积累了很丰富的工作和社会经验。1987年在泰国金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办公室助理,由于工作勤恳,理念正确,两个月后本人升做工厂副厂长。
  1989年4月初与李萍相识。当时李萍随中国大陆的演出团来泰国演出。1989年4月25日,本人与李萍结婚,后来生有两个儿子。本人和李萍的爱情故事,我会在下面的故事里提到。
  本人是一个普通的泰籍华人,一个普通的商人,我想不到,与我结婚的李萍,就是日后鼎鼎大名的FLG教主、或者说是宇宙主佛LHZ的二妹。这样,我才会与LHZ搭上渊源,至今想来,这就是我的悲惨命运的开始。
  我初见LHZ时,是他随他们全家来泰国,当然可以说是旅游吧,因为办理的是旅游签证。他给我的印象是个子高,体型壮实,典型的大陆北方汉子,话不多,那时的LHZ,是个稀松平凡的普通人,与其它由大陆来泰国观光的中国人没有多大区别,也许只是多了几分初来乍到的谨慎。
  九十年代初的LHZ,在我的脑海里就是这样的形象。到了九十年代末,他又是什么形象呢?也许报刊、电视、网络等等媒体的报导更为全面些。今天我所说的LHZ,是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LHZ,是媒体里没有的LHZ,是昨天还在我生活里的大舅子。
  想必,很多人均能从1999年以后中国大陆的新闻媒体里发现这样的报导:LHZ,1952年7月7日出生于中国大陆吉林省公主岭市,1960年至1969年,先后在吉林省长春市珠江路小学、第四中学、第四十八中学读书,初中毕业;1970年至1978年先后在中国大陆军队几个部门吹小号;1978年至1982年在军队招待所当服务员;1982年至1991年转业到长春市粮油公司保卫科工作;1991年停薪留职后从事气功活动,1992年起传播FLG。“LHZ小传”里说:LHZ先生于1992年5月出山。
  我舅子LHZ1991年以前是什么样,我不清楚,但是,1992年5月他就开始传播FLG,然后FLG就在中国,甚至世界上开始传播,后来就发生了令世人惊讶的“包围中国大陆首脑机关事件”。
  现在我要告诉大家,1991年FLG成名的前夜,LHZ一家和本人在泰国的一些或完整、或支离破碎的生活细节与生活片断,我尽量完整地呈现给读者,也许能让所有人全面地、立体地来看待FLG本身、LHZ先生及他的家人。
  本人现在的经济不如以前,日子没有以前好过,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我坦然承认出版回忆录的理由是理所当然可以得到一点为生计所需的稿费,但这的确不是我写回忆录的主要目的。随着岁月的流失,我常常回忆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以前与李萍共室养子的幸福时光,以及与李家人共同生活的细节。人生无常的变化让我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我的这段经历。
  对于我曾经拥有的幸福婚姻,我有过失的地方(比如为了挣钱经常很晚才回家,对家庭照顾不够细致),但还有许多的事实很多人却不知道,LHZ先生从凡人变成了能量无限的教主;从身无钱财的穷人,变成了后来全家陆续都到美国定居的有钱人。为什么?
  我并没有夸大我的作用,假如我没有认识李萍,LHZ就不可能来泰国,没有来泰国,他就不会如此深入地接触佛教及泰国社会生活,可以断言,FLG就不会以现有的形式出现。LHZ先生在所有的FLG书里提到过来泰国的经历吗?没有,从来没有。
  他没有正视自己曾经来泰国跟我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他怕我说出曾经尘封已久的往事。
  我真不知道一个昨天还生活在我身边的大舅子,一个普普通通,沉默寡言的东北大汉子,除了有喜欢佛教,爱练字,爱看宗教书的优点以外,怎么就变成了一个万人景仰的拥有超凡能力的“宇宙主佛”了呢?那我也应该是他出名的大恩人了吧!别的不说,他来泰国时,吃我的,用我的,这些都是赖账赖不了的。
  本人是一个普通人,也经常思念我的两个孩子,但是他们极力想断决与我的关系,当然也不愿意让孩子承认有我这个有缺点的普通父亲,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无论他们想中断或隔绝十年或更长的时间,也永远改变不了我是孩子的父亲的客观事实。
  书中将提及LHZ的妹妹李萍与本人由相识到结婚生子,及其全家人陆续赴泰国居留又陆续离开至今,共室养子的美好回忆;对我自己两个孩子的思念牵挂,面对夜空的落泪惦念。另叙述LHZ、其母卢淑珍女士、女儿李美歌、另一位妹妹李君女士及其女儿刘畅、其弟李东辉先生及其夫人倪女士。
  下面,还是让本人以第一见证人的身份,客观、公正地还原一下LHZ及其全家在泰国的那些日子吧……
本书中将提及到的LHZ主要家庭关系
父母辈  李丹(父)  卢淑珍(母)(离异)
 
同辈                  子侄女辈              备注
LHZ                 李美歌           
李瑞(妻)
 
李君(妹)离异)       刘畅
刘家奎(妹夫)
 
李萍(妹)(离异)    孙宝圆  孙宝满      孙宝圆、孙宝满后来被改名字为李宝圆、李宝满
作者本人(妹夫) 
 
李东辉(弟)
倪小姐(弟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