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56) 缘分 (2)

(2024-10-10 14:01:40)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红叶  作品

第十一章 缘分 (2)

从姨妈那里出来已经天黑了,月明星稀,寒风凛冽。

卢丹将围巾拉紧了些,以抵御寒冷。

她抬头看看灰色的天空,那里就像一个深深的神秘的洞穴。但是显得过于空荡荡的,星星跌落在里面,只能发出些许萤火虫般微弱的光芒。

卢丹回家后,还没给表姐打电话, 表姐的电话倒先追来了,听声音表姐很生气。

“ 我劝你别管这件事情,是她自己摔倒的。” 表姐烦躁地说道﹕“ 在李先生儿子的家门口摔倒的,她已经找了律师, 去告人家, 要求赔偿。”

卢丹吃了一惊,她不知道原来姨妈告的是前姨父,也就是李先生的儿子。

表姐继续说道﹕“ 李先生气坏了,说她是为了报复,故意陷害他儿子。其中的真实情况我也不清楚,可是我绝对不会出面的,搀和进这件事情里。他们愿意怎么解决都可以,要打官司就打官司好了, 反正我是不会管的。我清清白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受他们的连累﹖”

表姐一口气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放下电话, 卢丹想, 她怎么也弄不懂姨妈和李先生之间的关系。

既然两人已经离婚,为什么又要藕断丝连,纠缠不清﹖特别是姨妈,她实在无法理解姨妈的心理。 

姨妈在李先生儿子家门口滑倒,这件事情似乎也太凑巧。

没事姨妈去那里干什么﹖那是一条偏僻的居民区的街道,又不是热闹的商业区。

姨妈是不是故意的呢﹖ 不得而知,是件疑案。

但是根据美国的法律,下雪天如果那家没有铲雪,导致别人在家门口摔倒, 房东是要负责任的。看来姨妈是很清楚这条法律的。 

卢丹沉思着, 她最好像表姐警告她的那样, 不要卷入这场扑朔迷离的纠纷案中。

有一天晚上十点钟左右, 姨妈忽然打了个电话给卢丹, 问道﹕“ 你能过来到我这里陪陪我吗﹖” 

“ 姓李的昨天半夜里打电话给我,说要雇人把我杀掉。”姨妈那口气也是淡淡的,仿佛在谈论别人的事情。 

卢丹吃了一惊, 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她知道姨妈又搬家了,距离上次搬家还不到一个月。

这次姨妈搬去的地方离她很远,卢丹还从来没去过。

“ 他说要让人在门口用刀捅死我,今天一整天我都没敢出去。外面那么冷的天,真的要有什么事情,就连冻都冻死了。”姨妈平静地说道,语气中听不出特别的惊惶失措。 
 
一日夫妻百日恩,卢丹怎么也搞不懂姨妈和李先生之间为什么弄成这个样子,闹到要刀光剑影相见﹖

她记得以前在国内时有个当警察的中学同学曾经对她说过﹕刑事案件看似复杂,每一件案情都不同,但背后的动机其实很简单,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情。

同学还说过,夫妻应该是最亲近的关系了,但是如果有谋杀案发生,丈夫或者妻子就是警察局第一个怀疑的对象。

听起来虽然很无情, 但这却是很无奈的现实。

男女之间的感情也许是世界上最强烈最复杂的一种感情了,爱恨到极端都可以同生共死。

既然缘尽分手,却又冤冤相报,何时能了﹖

但是卢丹又实在不想出去,在这样漆黑冰冷的夜里赶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地图要换乘地铁和两次公共汽车,路上起码一个半小时,何况明天早晨她还必须早起,去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卢丹知道, 姨妈住的那个地区治安很差,经常发生刑事案件。深夜里一个单身女人在街上行走,无异于自找灾祸。

而且卢丹也不并相信李先生会真的买凶杀人,他可能只是吓唬吓唬姨妈的。

卢丹婉拒道﹕“ 对不起,太晚了,我不能来。我对那里不熟,而且明天我还要期末考试。我想李先生可能只是想吓唬您一下,如果真有危险的话,您可以打电话报警。明天我看看有没有时间能过来,您。。。”

“砰”地一声巨响,姨妈不等卢丹絮絮叨叨地说完话,就忿忿然把电话重重地挂掉了。
  
姨妈无礼的态度让卢丹非常生气,但她转念一想,就连姨妈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她也不能满足,所以姨妈一定也很生气。

卢丹觉得自己跟姨妈之间,也不是没有一点感情,但是却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就是无法相处。

每次卢丹希望改善两人的紧张关系,但是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结果总是以失败而告终。

上一篇: 纽约八年 (5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410/3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甜甜最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纽约就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