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47) 月亮的背面 (1)

(2024-06-29 18:55: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红叶  作品

第十章 月亮的背面 (1)

在律师楼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比姨妈那里强多了。

金小姐知道卢丹在读书, 所以让她自由选择工作时间,而且工作也较轻松。

卢丹每月所得的能支付她的生活费和部分学费,除此之外,还得从积蓄里面拿些出
来补贴。

但不管怎样,卢丹觉得她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最主要的是不用再看姨妈每次丢
给她二十元钱时那鄙夷的脸色了。

律师楼规模不大,律师经常不在。平时负责的是那位金小姐,还有另外一个助理。

卢丹帮助填各种表格,打电脑,翻译文件等。

有很多移民的案件,政治庇护,结婚绿卡, 入籍, 委托书, 回美证等等,卢丹没
有想到这里面还有这么多名堂。

金小姐还组织公民入籍班, 给人上课,其实也就是提供些考试题目,让人背熟。
  
卢丹对金小姐说:“ 我也想办绿卡。”

“ 你有直系亲属在美国吗?”金小姐问。
“ 没有。”卢丹回答。

“ 投资移民呢?”金小姐说。
“ 我哪里有那么多钱。”卢丹回答。
 
“ 那你可以申请政治庇护。” 金小姐建议道。

卢丹摇头, 说道:“ 我又没有受过什么政治迫害。”

金小姐笑道:“ 这里有几个人是真正受到政治迫害的呢?小老百姓的,又不是什么
大人物,谁有闲心来政治迫害你? 大部分都是编造的故事,不就是为了拿那张绿卡
嘛。”

金小姐想了想, 说道:“ 或者你可以申请特殊人材。”

“ 我好象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卢丹回答道。

“ 你以为申请特殊人材的人都是真的? 好多人什么也不是,只要给律师钱就能搞
定。”金小姐笑道。 

“ 最快的方法是和美国公民结婚,马上就能拿到临时绿卡。” 金小姐说:“ 我这
里就有人,你要不要? 六万块搞定。”

“ 你说假结婚?”卢丹摇摇头:“ 我不想做这种事情,再说也没有那么多钱。”

“ 你真是太正统了,我认识的一对夫妻就是在美国假离婚,然后分别找人假结婚,
 每人挣了六万元钱。其实这两人每天晚上还睡在一起呢,反正移民局一般也不会来
查。” 金小姐笑道。

卢丹仍然摇头, 她不愿意做这种欺骗的事情。
 
“ 那你赶快找个美国公民嫁了,不就什么都解决了。你年轻漂亮,还怕找不到吗?
大不了找个年纪大些的。 ”金小姐笑着说。

上一篇: 纽约八年(4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405/21402.html

下一篇: 纽约八年(4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407/1635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