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轻科幻小说: 虚拟时代与玫瑰 (上)

(2023-05-25 21:24:47) 下一个

短篇轻科幻小说: 虚拟时代与玫瑰 (上)
文/红叶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这是公元2038年的一个春天的早晨。

我从惺忪睡梦中醒来,顺手摸去,在床边的床头柜上摸索到了我的眼镜,立刻戴上。

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住在一万平方英尺的豪华公寓里,对面就是中
央公园的景色,一年四季不同,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各有风姿,美得令人心醉。

我走进洗手间,摘下眼镜,准备洗澡,此刻立即将自己打回到真实世界,面对的只
是一个小小的公寓而已。

曼哈顿的房价此时已涨到了天价,我只是一个电脑公司的普通程序员,怎么能负担
得起一万平方尺的豪华公寓? 不过没关系,这并不妨碍我过着想要过的幸福生活。

虚拟影像技术现在已高度发达,即使如我这般生活在一间小公寓里,只要戴上我的
虚拟眼镜,它的外表就同普通的平光眼镜无异,按动遥控手表按钮或者利用声控选
项,就可以置身于任何我想要的场景里,比玩电脑游戏过瘾多了。

在如今的这个时代,人们主要分成两类,一类生活在虚拟世界,比如我;一类生活
在真实世界里,比如我爷爷奶奶。

生活在真实世界的人一般年老而保守,而我们年轻人则喜欢生活在虚拟世界,而进
入虚拟世界只需要戴上我的虚拟眼镜即可。

正如21世纪虚拟时代公司骄傲地宣称的那样: 人类的虚拟时代已经到来! 欧耶!

洗完澡,我立刻又戴回我的虚拟眼镜,声控下指令说:“ 请管家为我送上早餐,维
也纳乐队为我演奏音乐。”

立刻就有一位穿着燕尾服的管家彬彬有礼地为我送来丰盛的早餐,维也纳乐队为我
演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当然,这一切都是虚拟影像。我还是吃我的简单早餐面包
涂果酱。

“嘟嘟” 这时眼镜响了两声,我的眼镜上也有手机的功能,来电显示: 21世纪虚
拟时代公司营销部的琳达小姐打来的。我是他们的忠实用户,每月工资一半都贡献
了给他们。

我指令:“接听。”

接着就有一个悦耳的女声娇滴滴的,莺声燕语般传来:“ 您好,福先生,我们公司
最近开发了一项新技术,您要不要试试?”

“ 请具体介绍下。”

“ 这项新技术是虚拟隐形眼镜,您只需要象戴隐形眼镜一样戴上,有日抛型,也有
月抛型的,省去了戴实体眼镜的麻烦。”

我问了下价格,说:“ 不用了,谢谢。” 

价钱有点贵,我想等等,过几个月也许就降价了。

“ 您不想尽早体验一下吗? 我给您优惠价,优惠活动明天就到期了。”

“ 我考虑考虑,如果有需要会打电话给你的。”我不为所动。我知道这些所谓的优
惠价明天就到期了只是他们的营销手段罢了,基本上是明天优惠到期,下一次优惠
只能等后天了。

“ 好的,您有需要的话请随时给我电话。”琳达小姐的语气有点失望。

“嘟嘟”,又有来电,这回是我的女朋友心怡,我赶快接听。
“ 下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你打算怎样为我庆祝?”她问。
“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暂时保密。” 我说。

我又同心怡甜言蜜语,卿卿我我地聊了好一阵子才挂断了电话。

心怡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读大学时就好上了,情路当中也有波折,闹过一次分手,
但总算平安走到了现在感情稳定。

半年前我曾向心怡求过一次婚,用的是老套的方法,鲜花,烛光,钻戒,单膝下跪
: “我们结婚好吗?”
“ 我觉得我们还年轻,现在我还不想结婚。”心怡居然立刻拒绝了。
“不年轻了,我们俩今年都二十八了。” 我说。虽然现在人们普遍三十岁后才结婚,
可我却想尽早结婚生子。心怡也怪,一般都是女生急着想结婚,谁知我们俩的情况
却倒过来。
“ 福满江,No means No。” 心怡说,她生气的时候就会叫我的全名。

我的第一次求婚就这样以失败而告终。但我并不灰心,我相信心怡终有一天会嫁给
我的。

给心怡什么样的生日惊喜呢? 忽然一个念头跳进了我的脑海,永不言败,我准备再
求一次婚!这次也许21世纪虚拟公司可以帮到我。

半个小时后,我来到了21世纪虚拟公司的一个营业处。

“ 您好,我是杰克,请问我可以帮到您什么吗?” 一个家伙过来欢迎我,问道。

我向他说明了来意:“我准备向女友求婚,请问你们有什么创意吗?”

“ 有很多,就看您喜欢哪一款。” 他得意洋洋地说。

杰克给我介绍着,不久我看中了一款,一座被万朵玫瑰组成的花园包围着的古典城
堡,我将在这城堡中向心怡求婚。这虚拟的影像是如此逼真,我甚至可以在玫瑰园
里伸手摘下一朵虚拟红玫瑰。

“ 太好了。”我赞不绝口。

“ 我们三天就可以做好。周五您来看一下是否满意。祝您求婚成功。” 杰克说。
做好的虚拟影像将存在一个小小的光碟里,到时候只需要按动按钮影像场景就会充
满空间中。

“ 谢谢您的吉言,这次我一定成功。” 我满怀信心地说。

回到电脑公司的办公室,我坐下喝了杯咖啡。忽然,我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地板向
我迎面扑来,我沉重地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短篇轻科幻小说: 虚拟时代与玫瑰 (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6/56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