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幻连载小说:七重梦 (16)

(2023-01-28 19:22:36) 下一个

长篇小说:七重梦
文/红叶

第十六章 千飞雪女侠被仇家追杀 

侍从说:“ 公子,这飞贼小的知道是谁。他乃是天下第一的神偷,名号一枝梅。他
每次行窃得手后必画一枝梅花在失主家做记号。此人非比寻常,手段狠辣, 神出鬼
没, 更兼仗义疏财,死党极多,是个碰不得的厉害角色。官府也拿他无可奈何。失
去金银是小事,怕生出别的祸事来。公子不如放手罢了,不可轻易惹他。”

王公子大怒说:“ 既然知道贼人是谁,岂有拿不得的道理? 你故意把这等话来吓
我,该多打一顿板子! 还不赶快去报官拿人!”

侍从不敢多话,遂赶去官府报捕盗文书。王公子仍不满意,三天两头打发人去催。

一枝梅听闻王公子报官要捉拿他,不慌不忙。这晚他偷偷潜入王公子家,观察动静。

深夜, 王公子在宠妾房中歇宿。一枝梅待两人睡熟,从窗户里吹进迷香。 

确定王公子与宠妾都被迷晕了, 一枝梅轻轻潜入房中。拿出一把剪刀, 将宠妾的
长长的一头青丝剪下,放在枕旁。又将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插在王公子的床头。其余
房中钱财丝毫未取。

做完这一切之后,一枝梅摸出笔来,在粉壁上画了一枝梅花,从容离去。

次日早晨,王公子醒来,只见床头插着一把明晃晃雪亮的尖刀, 吓了一跳。宠妾睁
眼醒来, 发现头发被剪,枕边青丝纷纷落地,大哭起来。

王公子见粉壁上画着一枝梅花,顿时惊得目瞪口呆,心想:“ 这又是那个名号一枝
梅的贼人,他见我追索官府得急了,弄这番神通手段出来。 

他拿把尖刀来吓我,又剪去小妾青丝,分明是警告我,既然可以剪去头发,也割得
去头颅。 

这贼人如此厉害,神出鬼没,竟然不知他何时潜入府中。难怪侍从劝我不要追究,
若不住手,必遭大害。钱财是小事,失去大不了再赚,还是保住性命要紧。”

王公子沉吟一番, 关照小妾不可声张。连忙让侍从到官府里去销了案,不再追究。

这天,一枝梅与醉黄鹰、千飞雪会合, 绘声绘色地将这一段故事讲给二人听。

醉黄鹰听罢,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一枝梅大侠好手段! 治得那王公子服服贴贴,
忍气吞声吃了哑巴亏。真是大快人心!”  

千飞雪说:“ 太好了,终于出了口恶气! 那个王八蛋平日里横行霸道惯了,如今受
教训变成了缩头乌龟! 他也有今天! 多谢一枝梅大侠。”   

一枝梅将从王公子府中得来的金银财宝分成三份,让千飞雪和醉黄鹰各取一份。 

千飞雪推辞道:“ 我那一份不用了, 有劳一枝梅大侠仗义疏财,分发给穷人吧。”

一枝梅见千飞雪态度坚决,遂在财物中取了一包金元宝说:“ 这些须酬劳,你请收
下,勿要固逊。他日倘若我有需你相助之处,还望你成全。”

“ 既然如此,那我就收下了, 多谢一枝梅大侠。” 千飞雪收下那包金元宝,放进
背囊中。

“ 青山不改, 绿水长流。告辞,后会有期。” 三人行礼拜别,各奔前程。

千飞雪此行目的地是霁云山,去拜访她的师傅南宫夫人。 

一座好山。风景幽美,岚光锁翠。山峦起伏石崖润,必有高人隐世居。

沿着山路前行,两旁都是些青松绿竹, 间杂着野花碧草点缀。 青松绿竹,带雨含
烟冷黛色;野花碧草,源泉响处苔藓生。

千风雪赏玩着山景,步步前行。 

中途有一座茶屋,供旅人歇脚喝茶。千飞雪心想,到茶屋喝杯茶,休息一下再走吧。

茶屋布置得清雅可人,里面的客人不多,千飞雪找了一张靠窗的位置坐下,将背上
的宝剑取下放在桌上。

店家笑嘻嘻地来上茶,千飞雪点了几样点心佐茶,观赏窗外的山景,逍遥自在地喝
起茶来。

“ 姑娘,你的这把宝剑,是从何而来?” 邻座一位中年妇人忽然问道。

千飞雪打量着这位陌生的中年女子,虽然有了年纪,但仍然肌肤娇嫩,轮廓秀丽,
年轻时肯定是位容貌美艳的漂亮姑娘。她的神态悠闲,和蔼可亲。她对自己的宝剑
感兴趣,或许也是位江湖中人。

“ 是我师傅给我的。” 千飞雪答。 

那中年妇人问道:“ 你的师傅是谁?”

“ 我师傅鼎鼎大名,江湖名号南宫夫人,是索魂剑的嫡系传人。”千飞雪诚实地回
答。

“ 哈。” 中年妇人冷笑一声:“ 原来是南宫雪的徒儿啊。可见她对你的宠爱了,
居然舍得将她家祖传的宝剑赠予给你。”

“ 您认识我师傅?” 千飞雪问。这位夫人既然能认得出这把宝剑的来历, 肯定是
师傅以前的熟人了。

“ 岂止是认识,我是她的师姐。” 中年妇人说。

“ 原来是师姑啊。拜见师姑,恭请金安。” 千飞雪急忙行礼。她心下思忖, 怎么
从来没听师傅提起过这位师姐呢。

突然,千飞雪的面前寒光一闪,一把刀速度既快又劲,朝她袭来, 直奔胸口心脏要
害之处,一上来就痛下杀手。还好她及时堪堪躲过,否则肯定会当场毙命于刀下。

千飞雪大惊失色, 她不知怎么回事,指着中年妇人愕然问道:“ 你。。。你为什
么这样?”

拜见师姑,师姑当面捅一刀。

“ 你可知道我的名字?” 中年妇人喝道:“ 我就是江湖上号称一刀索命的寒若冰。”

此言一出, 千飞雪打了个冷战, 江湖上素知寒若冰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不
知师傅与她的师姐有什么深仇大恨, 这位心狠手辣的女魔头居然一上来就要取自己
的性命。

“ 师姑。” 千飞雪婉言款款说道:“ 晚辈不知如何得罪了师姑, 竟让师姑如此
动怒。 还请师姑明示, 晚辈有则改之。” 

这么多年来, 寒若冰还从未听人叫过自己师姑。看面前的姑娘, 容貌清秀,言语
温和举止端庄有礼。她的心中一动,一股温馨之情忽然涌过心底。

如果她的女儿还活着, 应该也有眼前的姑娘这么大了。

但寒若冰随即想起,自己本可与心上人朝朝暮暮,恩爱厮守,度过幸福的一生。哪
知竟被师妹南宫雪横刀夺爱,让她丧尽脸面, 怀胎七月的女儿也因此流产夭折,害
得自己余生孤独,无限凄凉。

想到这里,暂时的柔情顿时化为乌有,转成满腔满心的怨毒,迁怒于面前人。

“ 南宫雪是我的仇家,你既然是她的爱徒, 当然也是我的仇家。” 寒若冰面无表
情,冷冷地说。

奇怪的逻辑,这女人疯了吧,千飞雪心想。

“ 废话别多说了。” 寒若冰冷冷一笑道:“ 我念你年少无知,让你自行了断吧。
否则的话, 我将你碎尸万段,再烧成一堆灰,到时候可别怪我手下无情。谁让你倒
霉, 做了南宫雪的徒儿。”

“ 师姑,你与我师傅之间的恩怨,你们自己解决,管我什么事?” 千飞雪说:
“ 冤有头债有主, 不可滥杀无辜。别说我是她的徒儿,就算我是她的女儿,也跟
我没关系。各人做事各人当。” 

“ 废话少说,拿命来!” 寒若冰呵斥道。

“ 胡搅蛮缠,神经病啊。你别叫寒若冰了,改叫深井冰算了。” 千飞雪心想。糟
糕,一不小心,说出声来了。

寒若冰闻言大怒,持刀就追杀过来。。。

上一章: 七重梦 (1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1/3382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