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幻连载小说:七重梦 (14)

(2023-01-15 12:40:38) 下一个

长篇奇幻小说:七重梦 (14)
文/红叶

第十四章 锦绣姑娘遭遇纠缠 

玉叶公主依计赶快躺在床上装睡,青瑶放下银红撒花薄纱帷帐。

谁知她躺下之后,却觉得异常困倦,居然飘飘荡荡进入了梦境。。。

醒来之时只听得外面沸腾,一片吵嚷之声,原来她是身处锦绣姑娘的房间里。

有人在楼下用拳头敲大门,咚咚咚咚咚, 大声叫嚷着:“ 开门! 开门! 快开门! ”

小姑娘春梅吓得哆哆嗦嗦,对她说:“ 锦绣姑娘, 王公子打上门来了, 怎么办?”

“ 别害怕,先去把厨娘的衣服和头巾拿给我,给我换装。然后找个地方躲起来。他们针对的目标是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她安慰春梅说。

大门终于被迫打开了,接着是众人乒乒乓乓、咚咚咚咚上楼的声音, 夹杂着吵嚷声,大笑声。这些人的腿脚都是铁打的吗?脚步那么重,让人听了就心烦。  

这时老嬷嬷李妈出来阻拦,将王公子带到锦绣姑娘房间门口,软语劝阻道:“ 王公子,锦绣姑娘确实不在,晋老爷今天接她去参加赛诗会了。你看,她的房门是上锁的。”

自从那次游湖事件之后,富贵骄横又玻璃心的王公子屡屡来骚扰,非要锦绣姑娘去陪酒不可。

“ 这是你们青楼惯用的法子,骗得了别人, 却骗不住我。” 王公子冷笑道。

原来门户人家有个回避客人的方法,就是姑娘躲在房间里,却把房门反锁住, 哄骗客人说姑娘不在。

只是这个套路只能骗那些生客或者老实人,王公子是在风月场里打滚的老手熟客,这些招数哪能瞒得了他?

“ 给我把锁拧断,把房门踢开!” 王公子下令侍从道。

侍从虎狼般一涌而上,把锁扭断, 一脚踢开房门。李妈阻挡不及,混乱中被人推倒在地。呼天抢地,披头散发,哭嚷起来。

王公子亲自带头,闯进入房中搜寻。咦, 出乎意外,屋内居然真的没有人。

里里外外又仔细搜寻了一遍,侍从来报告:“ 公子,没有找到锦绣姑娘。”

李妈见状嘴硬起来,说:“ 老身早就告诉过公子,锦绣姑娘不在。公子不信, 非要大动干戈搜寻。如今打坏了许多东西,又将我推倒在地,摔伤了腰骨。我这是造了什么孽,要遭此罪?” 说罢大哭起来。

王公子悻悻然,嘴里兀自乱嚷乱骂道:“ 今天让这个小贱人跑了。躲得了初一, 躲不了十五! 迟早让这个小贱人来给我陪酒! 否则下次还打上门来! 我有的是金银,你要是敢告官去,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说罢, 命令侍从丢下几锭银子,扬长而去。

小姑娘春梅探头探脑,确定王公子一行已经离开了。她对隐藏在厨房里装扮成厨娘的锦绣姑娘说:“ 王公子走了, 姑娘出来吧,不用躲着了。”

锦绣姑娘回到自己的房中,李妈见状, 松了口气,说:“ 吓死我了,好在你机灵,躲了出去。如果还在房里可就糟了。”

这时,另一个小姑娘桂花进来,通告说:“ 千飞雪女侠来看望锦绣姑娘了。”

“ 快请进来。” 锦绣姑娘说。

千飞雪这时英姿飒爽,背着宝剑,神采奕奕地走进来。

见屋内一片狼藉凌乱,桌椅倒地,千飞雪愕然问道:“ 这是怎么回事?”

“ 唉。别提了。” 李妈叹了口气说:“ 自从那次游湖风波之后,王公子屡屡来找麻烦,动不动就要喊打喊杀,吓煞人了! 还要弄损家里的物件。每次老身都要陪着小心,笑脸奉承。人家是富贵官宦子弟,难道和他打官司不成! 只能忍气吞声罢了。”

千飞雪忿忿不平, 跺脚道:“ 这个王公子竟然如此欺负人! 待我去好好教训教训他!”

李妈连忙摆手:“ 姑娘可千万别给我们惹祸。王公子有钱有势, 我们可得罪不起。”

锦绣姑娘叹口气说:“ 那天湖边多亏千飞雪姐姐相救。自从吃了王公子的亏以后,为了躲避他的纠缠, 我只得终日到各家熟客府宅中消磨。前天在李太尉家,昨天在晋老爷家,今日本想在家歇息,没想到这个王八蛋又上门滋事。” 

“ 姑娘整天这么东躲西藏的也确实不是办法。”千飞雪说:“ 得想一个万全之计,彻底摆脱王公子的纠缠。”

“ 姐姐有什么法子呢?” 锦绣姑娘问。

“ 让我好好想想。” 千飞雪说:“ 我江湖中有一位师兄,名号醉黄鹰,武功极高,最讲义气。平日里侠肝豪胆,仗义疏财,爱打抱不平。”

“ 他的这个名号倒也有趣, 怎么来的?“ 锦绣姑娘好奇。

“ 他本姓黄,又喜欢喝酒,喝醉后可以连睡几日不醒。他的轻功了得,飞檐走壁,如履平地,就象老鹰一样,能够宿梁壁上。所以得了醉黄鹰这个名号。” 千飞雪说:“ 我师兄最是痛恨王公子这类为富不仁,仗势欺人的纨裤子弟,嫉恶如仇,必要扰他。”

“ 那就有劳姐姐了,我定当重谢。” 锦绣姑娘说。

“ 江湖中人,不用言谢。” 千飞雪笑道。

千飞雪起身告辞。锦绣姑娘执意要送她。

临别时,锦绣姑娘拿出一个绣花锦囊,对千飞雪说:“ 里面是一点碎散银子,略表心意,请姐姐不要推辞。”

“ 好吧, 那我就收下了, 多谢姑娘。” 千飞雪道谢。

及到家中,千飞雪打开锦囊,发现囊中竟是一颗极为珍贵的夜明珠。还有一张纸条,是锦绣姑娘的笔迹。 

纸条上写着:“ 这颗夜明珠晚间百步之内,精光闪烁,暗处皆明,足以照见每一根头发。姐姐夜行得此物相助,比放在我处更有用场。”

千飞雪晓得是件宝贝,从此夜行不需用火,一发添了相助,如虎添翼,愈加便利。心中感激锦绣姑娘。

送走千飞雪之后,晚间,锦绣姑娘点起一炉茉莉香,关照小姑娘春梅道:“ 我要在房中潜心作画,如有访客一律替我回了他。”

春梅说:“钱嬷嬷来了,刚才还问起姑娘好。现在钱嬷嬷和嬷嬷在屋里关起门来密谈,唧唧咕咕不知说些什么。我走过无意中听见几个字,好像是有关姑娘的。”

“ 知道了,你下去吧。” 锦绣姑娘说。

春梅的这一番话不免勾起了锦绣姑娘的好奇心,钱嬷嬷是李妈的结拜姐妹,她们晚间关上房门密谈些什么呢? 还是与她有关的话题。

锦绣姑娘蹑手蹑脚,偷偷地潜到了李妈房间的窗前, 屏气敛息, 她倒要听听她们到底在谈些什么?
。。。

上一章: 七重梦 (1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1/14804.html

下一章: 七重梦 (1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1/3382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