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幽默小说:红娘日记 22 (完结撒花篇)

(2023-01-11 13:21:49) 下一个

红娘日记 (22)
红叶 作品

第二十二章 有情人终成眷属
某年某月某日

礼堂里张灯结彩,音乐阵阵,喜气洋洋。婚礼照常举行, 只是新郎换了人。

这时又有人通报,说是征西大元帅到来祝贺。

等到这位征西大元帅走进来, 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是杜将军。真是喜事重重,想不到
杜将军也升官了。

杜将军神采依旧,精神焕发,威风凛凛,相貌堂堂,仿佛天将下凡。

他进来给张生和小姐道喜,笑道:“ 闻听今天是张兄和莺莺小姐的大喜之日, 我
赶来讨一杯喜酒喝。” 

我看着小姐和张生,两人穿着结婚礼服,甜甜蜜蜜,笑逐颜开地四处敬酒,真是郎
才女貌,珠联璧合,一对佳偶。

虽然小姐同张生的婚事一波三折,经历了不少考验,但最后还是取得了一个完美的
结局。

我不由得感慨万千,在心里对莺莺小姐说:“ 小姐,将来的道路还有很长,千万不
要以为结婚了就是任务完成了。

‘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童话故事都是这样结尾的,可是现实
却告诉我们:真实的生活不是童话故事。

结婚以后不一定幸福,生了孩子也不一定快乐。否则,那居高不下的离婚率从何而
来?

结婚只是婚姻生活的开始,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从今以后,生儿育女,与公婆、七
大姑八大姨相处,维持夫妻感情,防火防盗防小三等等,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就全
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这世间,变化是永恒的,不变才是暂时的。包括人心,这就是俗话说的变心。

最重要的是,应该随时不要忘记对自我素质的提高,有些女性结婚以后就放松了自
己,不再好好学习,天天进步。而变成了水桶腰、黄脸婆,两眼一抹黑,与外界脱
节,跟不上时代,这是万万不行的。

小姐,今后那条漫长的婚姻之路就要靠你自己去走了。祝你和张生相亲相爱,白头
谐老。”

婚礼过后,小姐随张生上任去了。夫人和少爷回了原籍,在那里定居下来,丰衣足
食,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至于我嘛,现在的日子过得也不错。我没有跟随小姐或夫人而去,而是决定留在此
地,搬去和梅婆同住。

最近我也认识了一个帅哥,人品端正,我们正处在热恋之中。

在事业方面,梅婆鼓励我继承她的衣钵,将婚姻介绍工作进行到底。

梅婆说:“ 婚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俗话说:‘ 结错一门亲, 误了三代
人。’ 

人们通过婚姻组成家庭,抚育后代。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果每一个细胞都健康,
那么整体也就健康了。

婚姻介绍工作虽然是一份平凡的工作, 但是将普通的事情做好, 就是不普通;将
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这么一说,境界立刻提高了何止十八级,哪怕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咱们也能做
到高大上。 

我的“ 红娘婚姻介绍事务所” 也挂牌成立了,专门为天下有情人牵线搭桥,还引
进了先进的数据库技术,对双方的性格人品三观兴趣爱好等进行配对分析,防止乱
点鸳鸯谱之类的事故发生。

由于诚信口碑好,成功率高,故而顾客盈门,热闹非凡,我整天忙忙碌碌的。

最后,祝大家在尘世间都能获得甜蜜的爱情,幸福的婚姻。相伴一生,白头谐老。

你真心付出,你值得拥有!

祝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如果每个家庭都幸福,那么社会
也就幸福了,依此类推,那么整个世界也就幸福了。

( 红娘不顾学历低,文化水平差,终于把日记坚持着写完了,不容易哈。各位亲们
看完后别忘了点个赞哦。)  

--全文完--
红叶
(2014-01-10)

上一章:红娘日记 (21)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301/115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