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幽默小说:红娘日记 (4)

(2022-12-06 15:56:26) 下一个

红娘日记 
文/红叶

第四章 焚香待月
某年某月某日 

今天梅婆给了我十几本书,有 <<如何嫁给高富帅>>,<<干得好也要嫁得好>>,<<中
外传奇公主后妃女皇故事>>,  <<两性心理学>>,<<怎样从细节观察性格>>,<<面
相也是一门学问>>等等,让我好好读,同时写读后感给她看。

看来要学会梅婆的全套看家本领,不比读个博士、MBA之类的容易。

听梅婆说学好这本事比读个什么博士的可有用多了,如果她有个女儿,绝对不会让
她在女孩的花样年华去专心啃课本而错过了那些高富帅们。等到她读完博士以后,
更年轻漂亮的女孩也上市了,她就该直接进入剩女行列了。

梅婆还说,男女平等是指心理上的。但是因为生育问题, 男女不可能平等。女性的
适婚育年龄就是小于28岁, 越往后, 越被动。虽然听起来有点残酷,但事实就是
这样,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可惜梅婆没女儿。 

听梅婆说有个在她的学习班里学得最好的姑娘,大学毕业后就直接嫁了个英俊王子
当上了王妃,婚后夫妻恩爱,生活幸福,现在连儿子都抱上了。
  
我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进步。从今天起每天看书, 写心得体会。

谢天谢地那折磨人的道场总算做完了,不用每天去佛堂跪着了。

自从那次同张生在花园里见面之后,我家小姐就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那个张生也是总找借口往这里跑, 拿着本书装做吟诗的样子在我们院子门前晃来晃
去的,每天要来上五遍,每次起码四十五分钟。

我知道小姐的心事,也挺喜欢张生的, 有意给他们俩撮合撮合。

夜深人静,我鼓动着小姐到后花园去拜月烧香, 给老爷祈福,实际上是想创造让他
们俩见面的机会。我也悄悄地告诉了张生,让他晚上也到后花园来,装成同小姐偶然相遇的样子。

计划进行得挺顺利, 晚上, 趁大家都睡熟了, 我和小姐一起悄悄来到了后花园。

我捧着香炉是做做样子的,如果有人看见, 就可以义正词严地告诉他们:“ 我们
是去给老爷烧香祷告的。”

天边有一轮圆月, 在云层后面若隐若现的。我点上香,和小姐一起对着月亮祈祷着。

张生已经躲在短墙那里等着了。

一看见我家小姐, 张生立刻被迷得神魂颠倒,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让他们俩抓紧时间倾诉衷肠,在一边给他们看着人。万一有人来的话, 我就以咳
嗽为号,让他们赶快躲起来。

半天,听见张生念了一首诗:
月色溶溶夜,
花阴寂寂春。
如何临皓魄,
不见月中人?

我家小姐不愧是女诗人,才思敏捷,也随即和了一首诗:
兰闺久寂寞,
无事度芳春。
料得行吟者,
应怜长叹人。

张生又念了一首,小姐又和了一首。
张生又念了一首,小姐又和了一首。。。

我在旁边听着干着急,这两人,一晚上磨磨叽叽地对什么诗,直接说:“ 宝贝我爱
你么么哒。”不就完了。

上一章: 红娘日记 (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2/4070.html

下一章: 红娘日记 (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2/63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