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轻科幻小说: 造娃计划 (下)

(2022-11-15 14:07:50) 下一个

短篇轻科幻小说: 造娃计划 (下)
文/红叶

“福先生,是这样的。上周常规孕检后我们发现您人造子宫里的胚胎发育有异常,已
经停止生长。所以我们要安排一次紧急清宫手术,将胚胎取出来。” 下午三点准时
到达医院后,在医生办公室里,医生对我开门见山地说。他取出几张胎儿的扫描影
像指给我看。

“ 怎么会这样?” 我瘫倒在椅子上,动弹不得。我居然流产了,这是我做梦也没
有想到的事情。

看见我的脸色惨白,医生赶快给我倒了杯水来,关切地问:“您没问题吧,是否感觉
要晕倒?”

“ 我,我想吐。” 我冲到办公室里的洗手池边,干呕起来。

心怡赶紧过来轻拍着我的后背:“亲爱的,你没事吧?”

“ 嗷嗷嗷,我难受。”我呻吟着。

“ 那我们就安排在今天下午六点做手术吧。您放心,这只是一个小手术,半个小时
就能完成,没有任何风险,很安全的。”

我迟疑着不愿做手术,我不想就这样失去我的孩子。

医生耐心解释:“ 福先生,那只是个未发育成熟的胚胎而已,不是孩子。还是尽早
做手术吧,拖下去对身体不好。”

“ 那就赶紧做了吧。”心怡附和着。

我的心如同撕裂一般疼痛,这几个月来,我已经和肚子里的这个孩子产生了深厚的
感情,对我而言,他不仅仅只是个胚胎,而是与我血肉相连的孩子。

我不能就这样失去他,也许是医生误诊了呢,我决定逃跑。

借口去上厕所,我一溜烟跑到了停车场。

“ 白马,白马,赶紧开车,咱们回家。” 我坐进车里,命令着我的自动驾驶汽车,
“白马”是我给它起的名字。

白马听话地低声嘶鸣一声,启动准备驰骋而去。

差点就成功了,咦,我抬头一看,有两个人如同哼哈二将忽然从天而降挡在车前,
是心怡和医生。

“ 福满江,你给我出来,你的表现太幼稚了。”心怡指着我说,气愤得不行,她每
次生气的时候就会叫我的全名。

她和医生合力将我从车座里抬出来,我的大肚子卡住了,我杀猪般地嚎叫。

医生随即找来了心理咨询师,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师使出浑身解数,与我
聊了整整两个小时,我终于无可奈何地接受了胚胎已死的事实,同意做手术。

从手术后的麻醉中醒过来,我习惯性地摸了摸肚子,发现我的肚子上已空空如也,
胎儿消失了,人造子宫消失了,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恍惚之间我觉得这似乎是一
场梦,但这不是梦,过去几个月的种种回忆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种撕裂般
心痛的感觉又回来了,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中滚落,打湿了我的面颊。

心怡握着我的手,柔声安慰:“好了,好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要向前看。” 

休养后我又回到了公司上班,同事们都知道了我流产的这个坏消息,纷纷安慰我,
我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缤纷的小礼物。

我的生活仍然在继续,每天吃饭睡觉,无论社会如何变迁,这两件事情是永恒不变
的。

在超市里买东西时我看见一个妈妈推着婴儿车,婴儿车里坐着一个漂亮的宝宝,苹
果般的面颊,圆圆的眼睛多么灵活明亮。我看着他,他居然咧嘴朝我笑了笑,真是
太可爱了,我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珠。

夜里,我忽然梦见了我的儿子,在梦里他是活生生的,可爱的脸庞,小小的身体,
他朝我笑,对着我叫爸爸。

他迈开腿儿,跑开了。“ 别走,我的孩子。” 
我呼唤着他,从梦中猛然惊醒。

“ 没事,没事。” 睡在身边的心怡将我搂住,柔声安慰我。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嘴唇红艳艳,一股久违的欲望在我的体内产生涌动,我解开她
的睡衣,将她压在身下。。。这还是半年来我们第一次亲密的接触。

经过一段时间的抑郁和思考,我豁然开朗,人生的路途或许就是如此,有狂风暴雨,
有彩虹霓霞,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的。

这天,我对心怡郑重宣布了我的造娃计划不变。

“ 如果我连自己下决心要做的事情,都能轻易放弃,那么这一生我将会一事无成。”

“ 福满江,你就是这点最可爱,当初也就是凭这股劲头才追到我的。”心怡笑道。

“ 我决定再尝试一次,即使是怀胎十四个月,即使是每天恶心呕吐难受,我也认了。
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永不言弃,直到成功为止。” 我激昂慷慨,坚毅悲壮, 
同时挥舞着拳头表示我的决心。

“ 也许不用十四个月那么久。” 心怡轻轻地说。

“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疑惑。

“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怀孕了。”心怡说。她拿出验孕纸来,上面清楚地显示着
“怀孕”。

“ 什么? 你怀孕了?” 我惊讶。

“ 忘了那天晚上了吗?那晚你可疯狂了,我想应该就是那次中彩的。”心怡掩口而
笑。

心怡怀孕后气色极好,每天笑口常开,胃口更好。平时为了保持苗条身材而不敢多
吃的东西,此时都有了放肆大嚼的借口。更让我嫉妒的是与我上次怀孕完全不同,
她居然没什么妊娠反应,还比以前更漂亮了,光彩照人。

“ 你的胃口实在是太好了,照这样吃下去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胖得象头母牛一样。”
 我对心怡说。
心怡白了我一眼,又心安理得地抓了一把核桃仁塞进嘴里:“ 我总觉得饿,再说我
现在是为三个人吃,营养足够两个宝宝才会长得好。” 她怀的是一对龙凤双胞胎。

十月怀胎,瓜熟蒂落,心怡生下了一对双胞胎,

生产过程也是同样的顺利,进产房不足半小时两个宝宝就迫不及待地先后钻出娘胎。

抱着我可爱的一对儿女,我心满意足,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至此造娃计划圆
满超额完成,当然最大的功臣是心怡,我嘛,也有点贡献。

记得一位作家说过: 无论你给女性什么,她都能做得更好。如果你给她一个精子,
她会给你一个孩子。如果你给她一幢房子,她会给你一个家。如果你给她一些食材,
她会给你一顿美餐。如果你每天给她微笑,她会给你她的心。她总是能加倍放大你
给她的。

既然女人们能做得更好,所以我还是做些男人比较拿手的事情吧,比如踢足球喝啤
酒打游戏。
哈哈。

--全文完--
红叶
1/22/2019

上一章:造娃计划 (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1/786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因吹斯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