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幻连载小说:七重梦 (4)

(2022-11-14 13:50:34) 下一个

长篇小说:七重梦
文/红叶

第四章 不合群也是罪

“ 哎呀, 枫月, 真是对不起。你的医疗保险有个新的项目我忘了给你及时更新了。”
 谢丽连声道歉:“ 我已经给保险公司发电邮了,不久就能弄好。”

公司的医疗保险很好,林林总总,仔仔细细,从头包到脚。还有一项海外旅行保险,
即如果她旅游时生病了,保险公司会专门派一辆直升飞机将她运回来治疗。除此之
外,公司还给每个员工买了人寿保险和残疾护理保险等等。

可惜,这段时间冷枫月的身体好得很,她也不喜欢没事去登医生的三宝殿,所以也
没能享受到多少这优质医疗保险的福利。

“ 没关系。” 冷枫月笑着对谢丽说。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找她来就是为了这个?

果然, 谢丽东拉西扯地说了一阵闲话后, 婉转地说:“ 枫月,你知道我们公司的
着装是有规定的吧?”

冷枫月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着装,规规矩矩的深蓝色西装上衣配套裙,裙子过膝,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啊。

“ 不知是什么原因, 总裁不喜欢女孩子光脚穿凉鞋,所以。。。” 谢丽说。

原来是这样。冷枫月心想,总裁的口味还挺奇特,她曾经亲眼见过总裁的女秘书穿
漏肩装,还穿过露背装。

漏着肩膀、露着脊背没事,光着脚穿凉鞋却不行,即使这是夏天。何况她穿的是皮
凉鞋,露出的每个脚趾头都精心涂了粉红色的指甲油,并非有碍观瞻。但就是不知
触动了总裁的哪根神经。  

“ 我知道了。我回去就换掉。” 冷枫月乖巧地回答。

谢丽对冷枫月的态度很满意,她笑道:“ 不是专门针对你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
对女孩子光脚穿凉鞋那么在意,可能他是老派人的习惯吧。”

“ 还有什么事情吗? ” 冷枫月问。她感觉谢丽肯定还有别的事情要说。

果然,谢丽说:“ 我听见有些同事反映,说你从不参加公司的团体活动。” 

是谁那么会打小报告?米娅, 珊珊还是别的什么同事? 冷枫月思忖着。人事部门
的这些人就象拥有千里眼,顺风耳,公司里谁一有点风吹草动他们立刻就知道。

每天早上,冷枫月九点到达公司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她可以休息一个小时, 吃午餐。晚上五点是下班时间,但她很少能准时下班,特别是月底要做月结的时候。公司从来不强迫职员加班,也不付加班费,但是工作做不完时她只能主动加班。每天晚上,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她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去。

公司耗掉了她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如今就连周末还要和那些同事们应付,她这是
打包卖给公司了吗?

不过,冷枫月也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太不合群,她向谢丽解释她这段时间比较忙,下
班后还要读注册会计师的课程。并许诺说下次她就去参加一个公司同事组织的周末
登山活动。

谢丽听后挺满意,又寒暄了几句, 就放冷枫月回去了。

转眼到了周日,早晨,冷枫月万分不情愿地从自己可爱舒适的小床上爬起来,梳洗
打扮,然后去参加公司同事组织的登山活动。

赶到集合地点,清点人数, 差不多来了二十多人,然后大家一起出发,向山顶攀登。

天气不错, 阳光明媚, 蓝天中飘浮着朵朵白云。冷枫月好久不锻炼了,一路上坡,
不一会儿她就累得直喘气,心脏砰砰直跳,两条腿儿软了。

销售部门的詹妮怀孕五个月了,照样身手矫健,一马当先, 冲在最前头。詹妮从背
后看仍然身材苗条,根本看不出怀孕,只是正面看时有个肚皮隆起。

同事们一个个蹭蹭蹭地从冷枫月身边经过,超过她。最气人的是一个拄着拐杖的老
太太, 看见冷枫月停在路上休息,就过来和她聊天说:“ 我五个月前之前动了脊
椎手术,现在又开始恢复爬山了。。。 ” 

然后老太太居然也拄着拐杖超过她了。

“ 你看看,就连拄着拐杖的老太太都比你走得快。” 米娅晚到了,这时已然追赶
上来,看见掉队压尾的冷枫月,她嘲笑道。

“ 赶什么赶,又不是去参加奥运会。” 冷枫月说:“ 我不管,我就按照自己的速
度前进。”

在一处陡峭的岩石上,需要手脚并用扯着铁链才能爬上去。冷枫月战战兢兢,费了
好大功夫,才好不容易攀爬成功。

到达山顶后,冷枫月发现同事们早就全体在线,而且看样子他们已经休息了一阵子
了。 三五成堆,喝饮料、吃小食,谈天说笑着。

“ 今天我们的冠军是詹妮, 她只用了四十五分钟就成功登顶!” 这时马克宣布道。

全体欢呼鼓掌,大声鼓噪:“ 詹妮! 詹妮! ”

詹妮站起来向大家点头示意感谢,一副神采飞扬,踌躇满志的模样。

就差宣布她是最后一名了,耗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冷枫月心想。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清风徐来,站在山顶看浮云的感觉太爽了。

棒棒糖的身边众星拱月般围着一群莺莺燕燕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米娅也在其中。
“ 瞧你那副没出息的样子。”冷枫月远远地斜眼瞥着米娅,心里嘲笑着她。

看其他几个男性单身狗嫉妒的眼神,那情形仿佛想生吞活剥吃了他。

一位穿着性感的女孩在棒棒糖的身边磨磨蹭蹭,那样子恨不得一头扎进他的怀里去。
光天化日之下。真是色胆包天。

可是众花好象都没能入这位大帅哥的眼,他一直坐怀不乱,目不斜视,很有礼貌地
应付着女孩子们,态度既不冷淡,但绝不亲热。

下山的时候,天边忽然飘过了几朵乌云。大家加快脚步,赶在下雨之前回到了停车
场。

风云突变, 一场雨说来就来了。

还好冷枫月有备而来,她从背包里掏出一把折叠伞,施施然撑起来。帅不过三秒,
她用岔了力,一根伞骨断了,在伞面上扑哧戳了个洞。

正狼狈着, 后边忽然有把大伞遮住了她,挡住飘落的雨丝,冷枫月回头一看,原来
是大帅哥。

他正朝她微笑着,笑容温暖阳光,冷枫月一阵受宠若惊。大帅哥的名字叫杜蓝,花
名棒棒糖,可惜他自己并不知道公司的女孩子们给他起的这个绰号。

杜蓝的个子高高的,冷枫月需抬头仰望。超近距离观看,他的皮肤真好,柔滑细腻
如美玉毫无瑕疵,嫩得就象嫩豆腐一般。她忽然发现,咦,他的右耳上戴着耳环哎。

这时杜蓝开口了:“ 你的这个紫杜鹃手镯很漂亮。”

冷枫月戴的是一个叫做“ 紫杜鹃”的小众品牌的手镯,没想到杜蓝居然认了出来。

“ 你看。我也有个同样品牌的戒指。” 杜蓝伸出右手来给她看。他的手指修长,
线条完美,好看的人就连手指也是好看的。

果然,他的右手中指上也套着一个紫杜鹃品牌的戒指。

“ 真是太巧了,你也喜欢这个品牌。” 冷枫月说。
“ 对。是我的男朋友送给我的,我很喜欢。” 杜蓝说。
 
杜蓝很有绅士风度地撑着伞护送冷枫月到了她的车旁, 冷枫月道谢,她打开车门坐
进驾驶座,杜蓝就走了。

留下冷枫月仍然坐着发愣,她回味着杜蓝刚才所说的话。
“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他说的是,我的男朋友?”
。。。

上一章:七重梦 (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1/8811.html

下一章:七重梦 (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211/196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