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23) 凌乱的拼图 (5)

(2015-03-26 16:30:19)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红叶 作品

第五章  凌乱的拼图 (5)

5

自从卢丹搬家后,凯文说他也住在这个社区附近,他可以到她住处来接她,然后一起去上学。

在约定的时间, 卢丹跑下楼去,总能看见凯文朝她温存地一笑,然后打开车门,让她上车。

这堂病理学课的老师酷爱高谈阔论,上课的时间又长。从天气口若悬河地谈论到时事新闻,讲的好多都是与课程无关的废话。

卢丹觉得无聊,全班同学看上去也都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差不多快要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她偷偷地从侧面欣赏着凯文,他的侧脸轮廓分明,那条优美的弧线立刻钩住了她的心,象一条小船在水中随风荡漾。

可是,她实在捉摸不透他。

不知他是怎么想的,他也喜欢她吗﹖另外凯文的年纪比她小两岁, 这也是卢丹所担心的。卢丹觉得很不公平,男的如果比女的年龄大上个四﹑五岁, 大家都觉得天经地义。可是如果女的比男的只大上一﹑两岁,人家就会说三道四,冠上个姐弟恋的名头。无奈比尔盖茨说过﹕这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请接受这一点。

课后,卢丹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手机一看,出乎意料之外,她发现那是余莎莎打来的。

只听见那边邀请道﹕ “ 放学后一起去喝咖啡,怎么样﹖”

卢丹觉得很惊讶,平时她同余莎莎并没有多少交情。

莎莎总给人一种距离感,她有着什么样的生活,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就像她身上的幽雅的香水味, 飘忽不定,难以捉摸。

但大家似乎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漂亮的女孩子不高傲,就好像明星没有绯闻。

在星巴克咖啡馆里,卢丹要了一杯泡沫咖啡,莎莎要了一杯红茶,找了位置,两人坐定。 

“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卢丹问。

“ 没什么, 随便聊聊。” 莎莎笑道。

卢丹看着莎莎,不相信只是随便聊聊。从莎莎那漂亮的脸蛋上,看不出什么特殊的表情。
 
“ 我最近和我男朋友吹了。” 莎莎叹息道。

“ 那你再找一个就是了。” 卢丹并不在意。对漂亮的莎莎来说,这应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莎莎看着卢丹,仿佛在察言观色,她慢慢地说道﹕“ 我是在找,可这还要看你能不能给我机会呢﹖”

“ 我能给你什么机会﹖” 卢丹奇怪地问。

“ 你跟他太接近了,能不能走开些﹖” 莎莎说道。

卢丹一下子明白了,莎莎指的是凯文。

卢丹生气地回应道﹕“ 你没有资格命令我,你又不是他的女朋友。我愿意和哪个同学接近,这是我的自由。”

莎莎的语气软化了下来, 她道歉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只要是我想要的东西,都能到手。”  

“ 那你未免太自信了。” 卢丹说道。

她们俩一阵沉默,觉得无话可说。

气氛变得严肃而无趣,如同一枚失去水分而干瘪的柠檬。

卢丹看着莎莎,她确实漂亮,皮肤娇嫩洁白得象玉兰花瓣,明媚的黑眼珠波光粼粼。

初次看见莎莎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
从那时起卢丹就感觉到一种隐约的压力。

如果她是凯文的话,他会选谁﹖ 她没有把握。

不知为何,卢丹想起上中学时, 她有个好友曾经对她说,她们之间的友谊是永远不会变的。 可是后来为了一个男生,她们之间产生了矛盾和隔阂,后来就不再来往了。

好友责怪卢丹抢了自己的男朋友,但那个男生表白他从一开始就是喜欢卢丹,而不喜欢好友的,好友不过是自作多情罢了。无奈感情的事情,剪不断, 理还乱,有谁能说得清呢﹖

在爱情面前,女人之间的友谊,总是很脆弱的。

历史总是会重复同样的故事,她们现在早已经不是小女生了,但仍然躲不开这样的感情烦恼。

事实上这世界上只要有男女两性的存在,就永远有纠缠不清的恩怨情仇,说不尽的爱情故事,与年龄无关。 

中午, 在学校的午餐室吃饭时,卢丹翻着报纸,无意中看见娱乐版上的那条当红明星姐弟恋的八卦新闻。

她忽然有了个主意, 象火花一样一闪。

“ 你看,这个电影明星新找了个男朋友,比她小十四岁呢。” 卢丹说。

“ 真的假的﹖这些八卦绯闻好多都是假的。” 韩国同学崔太玄问道。

“ 当然是真的,你看还有照片呢,当事人都承认了,两人看上去很恩爱的样子。” 卢丹说道。

崔太玄探过头来看报纸,啧啧称赞,说道﹕“ 我喜欢她,她很漂亮,身材也很性感。”  

“ 你们觉得姐弟恋怎么样﹖” 卢丹故意引到那个话题上去。

崔太玄笑道﹕“ 三岁之内可以接受,如果她是漂亮的女明星的话,那就相差二十岁都不是问题。”

卢丹征求凯文的意见。

“ 无所谓。” 凯文说道﹕“ 只要两个人自己喜欢就好。”

卢丹心里暗喜,看来凯文对姐弟恋并不排斥。她揽镜自照,觉得自己的容貌对男人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但是她仍然捉摸不透凯文的心思,有时凯文会对她很好,但有时又会突然变得很冷淡。

他就像一潭深水,本来以为可以一眼看到底,但是却又高深莫测。

他那种若即若离的态度,让卢丹的心里很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