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15) 冷烛无烟 (2)

(2015-02-18 15:34:03)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15)
红叶  作品

第四章  冷烛无烟 (2)

2

推开门,卢丹发现里面已经差不多坐满了人。

新入学的同学有三十多人,来自各个国家,有本地人,菲律宾,中国, 韩国,埃及等。

年龄也是显得参差不齐,从二十来岁到四十多岁的都有。

卢丹不知道应该坐在哪里,就随便找了个前排的位置坐下。

同桌的女同学有礼貌地往旁边稍微挪了挪,让她坐下。

“ 你叫什么名字﹖”那个女同学用很标准的普通话问道。

“ 卢丹,你呢﹖” 卢丹悄悄地打量着这位女同学, 她大约有三十多岁左右的样子,剪着齐耳的短发,显得精明能干。  

“ 我叫沈芳。” 她说道﹕“ 你从哪里来的﹖”

“ 新加坡。” 卢丹回答道。 

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仍然是乱哄哄的,大家都忙着在互相认识,聊天。

“ 听说新加坡那里很漂亮,你从那么好的地方到这里来干什么﹖” 沈芳有点不相信。

卢丹一时无言, 她也想问自己这个问题。如果早知道姨妈这里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她会好好考虑的。

可惜时光不能倒流,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条单行线,不能回头。

“ 我不是新加坡人,只是去那里工作的,老家是北京。你呢﹖” 卢丹问沈芳。

“ 我是从武汉来的,已经来了四年了。我是当初离了婚,在老家觉得混着没意思,才想到美国来碰碰运气。”沈芳答道。 

“ 我也是想来美国闯闯,新加坡移民很难办,美国应该容易些吧。”卢丹说。

“ 你刚来不了解情况, 这里也很难的, 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 沈芳的语气中竟然有种沧桑感。

卢丹觉得脊背上发凉, 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回国去,我拿的还是中国护照。”

“ 回去已经没有我们的位置了,你没听说吗﹖ 现在有很多的海龟(海归--海外归来人员)已经变成海带 (海待-- 海外归来待业人员)了。” 沈芳说。 

卢丹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觉得很好笑,她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时, 一个美国老师走了进来。她三十多岁的样子,身材微胖,满脸笑容,显得和蔼可亲。

老师站在讲台上,对他们微笑地介绍自己。然后说道﹕“ 现在让我来认识一下你们。”

老师打开学生名册,开始点名。

当老师点到刚才走廊里遇见的那人时, 卢丹注意到他的英文名字叫凯文- 陈,从陈这个姓来看不像是韩国人。

这时门忽然被推开了, 一个女生出现在门口,道歉说﹕“ 对不起, 我来晚了。”

惊鸿一瞥之下,卢丹惊异地发现,这个女同学长得很美。

洁白的面颊上浮着一抹天然的红晕,眉目如画,明媚的翦水双瞳,如同秋日里最清澈的溪水。

她的身材也很好,多一分则太肥,少一分则太瘦,腿长腰细,凹凸有致。

自从到纽约后,如果说接触到的色彩大都是黯淡的,今天卢丹在这个天生丽质的美女身上第一次看见了照人的光彩。

“ 没关系,请进来,找个位置坐下吧。”老师和气地说道。

卢丹看见那位漂亮女同学在凯文身边坐下了,她竟然莫明其妙地有阵失神落魄,隐隐地感觉到一股压力。

“ 你叫什么名字﹖”老师问道。
“ 余莎莎。”  那女同学回答道。

老师低头用笔在花名册上划了个勾,然后继续讲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