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2) 星转斗移 (2)

(2014-10-06 15:51:58) 下一个
长篇小说: 纽约八年
红叶  作品

第一章  星转斗移 (2) 
 
看着莎莎,卢丹忽然想起一首咏荷花的宋词来:
杨柳回塘,鸳鸯别浦。
绿萍涨断莲舟路。
断无蜂蝶慕幽香,
红衣脱尽芳心苦。
返照迎潮,行云带雨。
依依似与骚人语:
当年不肯嫁春风,
无端却被秋风误!
 
想到哪儿去了?卢丹努力拉回万千思绪和感慨。  
 
遥望着雨中的自由女神像,卢丹仍然能记起自由女神像的底座上刻着的那段话。
 
曾经令她深深感动的那段话:“ 让这些无家可归的,饱受暴风雨袭击而飘泊不定的
人们,到我这里来,我将在金色的大门边为他们举起明灯!”
 
但是金色的大门并没有为她打开,或者只是打开了一条窄窄的缝,看不见里面绚丽
的风景。
 
事实上即使有绚丽的风景也不是为她准备的,只是那时她不知道。
 
八年,一段不短的时光,是一场抗日战争从开始到结束的年限。
 
一个人的生命里, 能有多少个八年? 但为何又短暂得象是昨天,如同一场梦。醒
来时,星转斗移,沧海桑田。
 
人生或者就是一场梦,明知一切终将归于虚无,却又恋恋不舍。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卢丹看着莎莎,初次遇见她的时候,她还是少女的模样。
如今,莎莎已经是孩子的母亲了,变化真大。
 
而她自己呢,她又改变了多少? 从外表到内心。
 
余莎莎送卢丹到了纽约肯尼迪机场。
 
“ 你回去吧。” 卢丹对莎莎说。
“ 我陪你进去吧。” 莎莎说道。
 
卢丹笑了笑:“ 我又不是小孩子, 没关系的,我自己会打点一切的。”
 
“ 那好吧。” 莎莎说, 她依依不舍地握了握卢丹的手。 
 
“ 再见。” 卢丹拥抱了一下莎莎。
“ 再见, 经常联系。” 莎莎说道。
 
说过再见就走吧,把希望交给明天,就象把叹息交给昨天。
 
卢丹回头再看了一眼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再见了, 我不会想你的。”  
 
上一篇: 纽约八年 (1)
下一篇: 纽约八年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