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小楷王”郎宗权书法欣赏

(2013-10-02 17:56:22) 下一个

俺表弟是个书画的热心收藏者,去年我回国时,他向我展示了他的一些收藏,其中一幅小楷我很喜欢,就随手拍了下来,想回到加拿大时有空来学习研究。我本来也不知道作者郎宗权是何人,或者我表弟有说,我没在意。有天我上了百度查了一下,原来是个大家。以下是百度的对他的简介。


 



 


 

郎宗权 中国小楷王

郎宗权,字衡之,祖籍浙江余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书法界广受赞誉,其一生专攻小楷,可谓出神入化,人称中国小楷王。
郎宗权先生虽已年过八旬,但其依旧坚持创作,每日手不辍笔,作品纯然天成、至柔至刚、圆润贯通,驰名海内外,为众多书法爱好者所膜拜。
郎宗权先生自幼耳濡目染浓郁的吴越文化,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早期以欧体为主,又广临颜、柳、赵诸帖。他博采众家之长、师古但不泥古,将前人大家的作品调配的至臻至美。其作品以楷书见长,尤精小楷。2001年出版了《郎宗权楷书》一书,该书收集了中、小楷共16篇古人名篇,结体俊美,用笔圆润严谨,较好地体现了他深厚书法的功底及对书法美的理解,深为广大书法爱好者赏识。其作品被多家博物馆、图书馆收藏,更有刻成碑文置于各旅游胜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