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书画艺廊的一些札记

(2013-09-20 17:25:24) 下一个
1。以怀斯为代表的西方写实水彩细腻程度基本与油画不相上下。水彩的覆盖性能差,要求画家有更明确地表达,实际上比油画更难画好。中国画家的水彩水准相对于油画,比西方落后。
油画如果色彩不对,站远处眯一会眼睛,回来还可以刮掉,重涂色。水彩画错,不好改,容易脏掉。
丙烯颜料以前极少玩过,无发言权。
我不知道你说的“萨金斯”是何许人也,我猜可能是“萨金特”。
如果说萨金特的语言是传统的,古典的,那么怀斯的语言更为现代。个人觉得怀斯的写实技巧更高于萨金特,几乎可以与超写实油画乱真。可能我用“细腻”来代表“写实技巧”会引起一些概念上的不清。我这里所说的“水准”更多是从“写实技巧”方面来考虑的。传统意义上的水彩语言,与油画般写实的水彩语言,各有特点,坚持自己喜欢的风格,把它画好最好。我也理解,你对见鸣先生的水彩缺点”灵“气,多点”匠“气有自己的看法,但他自己已经说了,他想往”写实“的方向努力,还贴了自己喜欢的目标作品出来。与出同时,你也可以自己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比如水墨技巧与现代水彩技巧的融合。祝你们都更上一层楼吧。
2。建筑渲染图主体是建筑,要十分清楚表达建筑设计意图,透视也要十分准确,一般人,树,车,街道只是配景,有的甚至不画。我过去画过一些有报酬的商业建筑渲染图,但现在开发商都喜欢3维的电脑图。我太太是做建筑设计的,现在的建筑设计人员手绘功夫比传统的要差。原因是电脑的大量应用。这张水彩,是根据一张自己拍的街景,变了造型与色彩,自己画着玩。因为当时在画建筑渲染图,所以能看出建筑渲染图的影子来,而与一般的民居或风景水彩渲染(不用尺子打稿)有所不同。
3。色彩静物写生是美院必考科目之一。要求构图能力,整体色调和气氛的把握能力,以色彩塑造画面形体能力,画面的艺术表现力。
4。是水彩画吗?如果是,直追安德鲁·怀斯水平。艾轩的油画调子和他有点像,暖调中有一点忧伤的冷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