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穴位法田老师

弹穴位法是一种现代心理学和经络理论相结合,有效调节人的负面心理的新方法
正文

金元宝诈骗惊现加拿大哈利法克斯

(2013-08-02 09:31:59) 下一个

     哈利法克斯是位于加拿大东海岸,大西洋边的海港城市。距离中国1万公里以上。这才是真正的天涯海角,离中国最远的城市。因为再往前就开始从地球的另一面回中国了。正是因为离中国最远,没有多少中国人爱来这里生活。中国移民加上在这里大学读书的留学生也就有四千人吧占整个城市人口的1%。要在以前,比哪个地方都适合流放犯人,保证来了就回不去,可惜当时的政府还没有发现这里。当年我从温哥华决定搬到哈利法克斯来住的时候,这里被我的朋友称为鸟不拉屎的地方。我在这里生活几年,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多么无味,孤独而寂寞的四线城市啊。

     然而,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展和延伸,小城也再发生悄然的变化,我住的这条街,当老外把房子卖了,多半都是同胞把它买下来,我住过来的时候才一,两家中国人,现在有七,八家了。城里又多开了几家中国餐馆。这些都不奇怪,然而,这不到一个星期里发生的事让我对"最眩中国风"对这个小城的影响有了新的认识。这还得从上个星期六讲起。

    上个星期六上午,我的针灸诊所照例开门,我在诊所忙着,10点钟接到一个中国人的电话,说要来治疗,差不多中午12点之前就来了。来人是一个四十岁上下的人,脸色黑而有点发黄,他说他失眠,又有五六天没有大便,我给他诊断完以后建议他用针灸治疗,他同意了。我就给他做了一个小时的针灸治疗。完了以后他给我介绍他自己,他说他是湖南衡阳的人,是一个建筑公司从中国雇来的临时劳工,在建筑工地上开挖掘机。他说他是红军的后代,他爷爷早就牺牲了,他就得到县里的照顾,到国外来打工,每个月能挣到3千加币。我知道加拿大有临时劳工,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中国来的。聊完了又给他约了这个星期一和今天再来治疗两次。走之前还告诉我他的师傅也失眠,如给他治疗得好,他师傅也来治疗。
这个星期一早上,他来之前先打了一个电话,说想在电话里和我说说病情,口气吞吞吐吐,我说你不用在电话里说,来了再讨论吧。

     来的是两个人,他和他师傅。他师傅看起来有五十岁岁左右,长的白净,五官端正,看样子很老实。他们两人和我一起进了治疗室,他的师傅替他说,你要是不告诉医生,让医生怎么给你治病呢?他师傅就告诉我一个让我吃惊的故事,他说九个月前,他们在市中心的一个工地挖土方,挖着挖着他徒弟就发现了地里有一个不一样的东西。当他停下来,发现是一个中国样式的大坛子。他把坛子抱回去砸开,发现里面有一些民国时期的纸币,一些银币和很多金元宝和金佛像。他说我们没有文化,不知道那些是什么钱,又不敢问别人,就是那些黄的像金子。因为突然可能发了这笔横财,才让他的徒弟寝食不安。我说:怪不得呢。他师父说着说着从公文包里往外掏东西,先是一些民国的纸币,后是一些银元和老钱,银元有袁大头和 孙中山头像的中华民国开国记念银元。他说这是几个样品。我正在那里看着,他师父又掏出了几个金晃晃的金元宝和金佛像,我是从来没有机会拿过金佛像,我想拿着端详他师父马上又把它收回去了。又从包里掏出来一张很旧,写着繁体字的纸,让我帮着认认写的是什么东西。

    这张纸是以前的写法,从上往下写的。标题为“遗书”。大致的内容是一个姓林在大陆时家里很有钱,大儿子参军打仗牺牲了,民国38年他带着小儿子逃避战乱到加拿大,他的另一个儿子在加拿大。以后他小儿子还是思念故土又会去了,从此了无音讯。到民国46年他因病快去世了,就准备吧他的钱财装在坛子里埋在房子的墙脚跟下,如.果有缘人把他挖出来,如果能找到他的两个儿子,这些财产由他们平分,如果找不到,就用来.
救济穷人。

    他们两个说他们还不能确定这些金元宝和金佛像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底部倒是刻的有“赤足”的字样,表示是纯金。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烦恼是不知如何带回国内,  肯定过过不了海关。他们说他们的工期在两个月就要完了。徒弟说实在带不出去就交给中国大使馆,总还是有一些奖励。他师父又不赞同,说政府太腐败,交给大使馆说不定还被谁贪污了。徒弟说着生气,还把这张遗书揉成一团扔像他师父。他师父还在给我解释他的徒弟就是性子急。师父也不管我同意不同意,拿了一个金元宝,又掏出了一个锯条,他要锯一片金子下来请我帮忙找人化验是否是金子。我看到他要锯了,我连忙阻止,我觉得破坏古董太可惜了。他看我阻止,干脆到另外一间房间去了,等一会我老婆来了,神情严肃的问我们鬼鬼祟祟的在干什么,他在那间屋里锯什么?我笑着说没有什么。他们两个就一再说要我帮忙处理一下。先看看是否是纯金?然后他们邀请我去他们的工地,他们要指给我看在什么地方挖到的。他们两个就上了我的车,我送他们回去。车开出去没有多远,坐在后排的他师父就一手拿着一个中间有一条沟的金元宝,另一只手拿着一片金片,告诉我已经锯下来了。然后顺手就把金片交在我的手上,拜托我找人去化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tc2012 回复 悄悄话 ★★★★★★
工作内容∶贴广告
工作地点 ∶家里
工作时间 ∶弹性
徵求条件 ∶必须要有电脑可上网,每天可以拨出2~3小时间
本身有在职人员亦可兼职。(需满20岁,无诚勿试)
薪水说明∶每个礼拜都会结算一次,周周发薪水,直接拨至帐户
每天花2~3小时,运用家中电脑辅助,创造持续性被动收入
只要您愿意做, 只要您愿意开始做, 不用入会费,
不用加盟金, 马上加入, 马上开始创造收入!!
公司会替你架设个人官方网站,完全合法,
有营利事业登记,不用担心受骗。
请复制下面网址贴上浏览器填写线上履历表
请登入免费报名 http://tinyw.in/cXag
祝 博 主 心 想 事 成 丌 事 如 意
闲磕牙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用往下写了。跟我二十多年前的在杭州碰到的一样。我花了五百美元从两个农民买了两个金菩萨。回来一下锯子,才知是黄铜。有了第一桶金, 现在他俩可能发大了。
ta2693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人抓住了么,有照片么? 澳洲警方也在抓这帮骗子,可能是同一伙人,如果有他们的照片,可以发给我。ta2693@g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