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尽天涯路

从农村到城市,国内到国外,似乎人生该经历的都在经历中, 在这样的大变迁年代,所幸者一切都刚好赶上, 所累者不断的抉择
正文

英语测试简记

(2014-03-14 16:18:35) 下一个
      来加国后做过2次英语测试,第一次在温哥华(5678),后来移居卡城, 就用这个成绩上了英语班。以前曾经准备过雅思托福的考试,曾经很热切的学过一段英语, 后来就没有热情了,顶多是维持以前的水平,有时还下降,因为看的中文比英文多不只10倍,中文提升到几乎有当作家编相声演相声的加国梦,英语就这样的弃也不敢弃用也用不好。后来准备上SAIT的课程,就去测试了一下,结果是8886,写作6.我最弱的听力倒是8,写作犯的错误很可笑: 我以为是2篇文章,结果后来才发现是4篇。慌乱异常,时间已经很少,无可挽回。SAIT也没上,就南下到休斯顿了。

       近来又想读一些课,就再次测试,记一下测试的主要内容,对自己是回忆,对别人可能有用。
       大致的考试情况:听说是一起的,考官放3段对话,提问,再展开进行对话。第一段 是招聘的对话,谈工作方式,责任等,后两段谈健康和医药。男的相信 精神作用, 女的相信严谨的科学, 就这样的由浅入深的争论。大概40分钟。

        阅读是4段1小时, 中国人拿手的很,内容有健身广告,衣服洗涤 说明,免疫系统的介绍等,见题做题就是。我上次是全对,因为在910考试的时候,当时就我一人,我写作的时候,老师已经改完阅读了。

        写作这次的4个任务: 1. 新shopping mall 开张,向小区居民写一个介绍,以自己的所见所做说说该店为何受欢迎。
         2. 填写 求职的申请。 填一些信息,难写的有  自己的 knowledge, experience,strength,ability。 写这些自己的素质要结合申请的岗位来发挥。
         3.写信。 某人来讲座,听后回信致谢,并说为何讲的好,为何喜欢演讲者展示的一幅野生黑熊的照片,邀请给杂志写文章。
         4. 给一个表格, 列出两种sunglass的性能指标(excellent,fair,poor ),主要是duration,sun Ray blocking ability,appearance, 请写一个报告说说哪个好。 这个写作语言要formal 一些。

         考试的内容就这些,能者易如反掌,说点其他的。 考试场所和监考,在国内的考试何等的严肃认真,对比之下,加国轻松到没人监考。以前在国内北京济南的考点考过托福雅思,提前入场,监考老师宣讲纪律,考试的大楼附近也禁止人来人往等等。在这里的测试简单到几点: 我到前台拿到试题,前台标上截止时间,我就自己进屋找到座位,到时 就出来交给前台完事。 埃德蒙顿的托福考点更让我哑然,平房中还是借用salvan Learning center 的一点地盘,竟然有一个尼姑打扮的女主持,这在天朝是何等匪夷所思。google的街景一直找不到,不得不提前先去考察才能找到。考试的当天只要8:30 前到达都可以,到的早就早考。我一向崇尚简单,简到这种地步,小小震撼一下。国内和国外的区别更多的是小处,大面日益趋同了。 最近国内的考试丑闻也够惊人,托福等考试作弊枪手,已经到韩国等挣外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