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szyinghua

风雨飘摇日,WINSTON童年时。
正文

桂花香飘的中年

(2013-07-12 15:11:37) 下一个
桂花香飘的中年
中年是什么?男人40,女人40,最后一次疯狂?还是中年危机?或就简单引用一下孔老先生的名言: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古稀。
四十不惑,是说四十岁的人 不再提出问题吗?还是他们聪明得对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对我来说,四十岁的人并不是突然变成了智者,而是忙得没有时间去问一些小问题,生活中要命的大问题不眠不休都解决不过来,就把那些无聊的小问题留给强作愁的少年吧,比如:为什么他比我有钱?为什么他比我成功?为什么他嫁的老公会刷盘子,还看小孩?
我就是这样一个忙得不可开交的中年人,嫁给了一个不洗盘子,袜子,不换电灯泡不通下水道的男人,要命的是他还失业了,连每个月的1500$的生活费都拿不回来。简直称自己是中年危机是小CASE了,简直就是中年悬崖,抓不住救命稻草就掉下万丈深渊。
还是萌萌懂懂的年纪,我看过一个好象是台湾的电视剧,<八月桂花香>,主题歌优美,有一点失意,落漠,但是主人公深夜赏花,写书 法的画面是那样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脑海,是那么豁达,潇洒,绝没有秋天的萧杀和破败。对我来说,那才是  中年,人已经老去,但儿女一天天在长大。中年仿佛是一杯温热的下午茶:淡淡的,平静的,但清香悠远,包容,体贴,温热。
青年仿佛朝阳下奔跑的小马,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让它轻易超越任何生命的棘畔,哪里热闹,哪里水草丰美,就到哪里。不怕犯错,不怕重来,因为有的是青春和时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