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都曾被这个世界温柔的爱过! - 我的几个小经历 (原创)

(2015-01-20 19:46:08) 下一个
1, 在武汉上大学时,每次返校火车都是半夜到武昌。那时年轻胆大,每次都自己打车回学校。有一次,司机带我到他的车前,我看到副驾驶还坐了一个男的,和司机一伙的,而他们也拉不到其他同路的学生了,我居然硬着头皮坐进去了。一路惴惴不安,也一路不多说话。到了宿舍楼前,他们在我下车后还一直为我打着大灯直到楼管阿姨开门后,才掉头离去。留下我惭愧自己一路“小人心”了。

2,在上海时不做饭,但偶尔会去菜市场买点东西。一次看到有人卖栗子,一个中年妇女挑了又挑捡了又捡讨价又还价,我在边上等。她走后,不知柴米油盐的我直接和小贩说称两斤。小贩给我称了,装了袋,看了看我,又抓了一把放到在袋子里才递给我。看来不讲价,有奖励哦。

3,出国前有一段时间晚上去一个夜校学法语。有一次下课后坐公共车,一个穿着体面的中年男人跟在我后面上车。我走向车后部一个座位还没到达时,司机突然启动,我一下子踉踉跄跄地倒退着冲向车前部,慌乱中回头看到那个中年男人站在车中部背过身去,用他的背平平地堵住了过道。虽然我在将碰到他之前稳住了,还是和他说了声谢谢。这是至今为止我见过的最有风度的中国男人,他一个小小地动作,即可以防止我继续后退,又可以避免我对面撞到他的难堪。不露痕迹的善意!

4,刚到加拿大正赶上高科技泡沫吹破,一时找不到专业工作,在一个非营利机构做前台。老值中班很辛苦,前途也很渺茫。第一次过复活节,一个客人带来一盒肉桂卷,特地给了我一个,说”You are the one who always smile";另一个客人给了一小袋她自己做的小兔子小鸡巧克力,说”Happy Easter, good girl!" 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个春天就这样美好地开始了。

5,在加拿大读了书,毕业后找了专业工作。在单位里一直很安静,同事说有时都感觉不到我的存在。有一次年末前经理的预算里还有些余钱就发邮件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办公家具要更换。我还没有提出什么,经理就跑到我的cubicle问我的办公椅需不需要换,说她知道这种椅子不舒服,但她知道我太安静了可能都不会提出要求换新的。新的椅子来后,我一直坐了三年 (然后才换工作)。

还有更多的小故事,一时写不下来了,真心感恩自己曾经也一直被生活温柔相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