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潮起潮落,倾听寂静之声

闹市中倾听从我们心底发出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的暑假生活

(2013-08-09 16:12:21) 下一个

老大是个幸运的小孩,好玩的事会找他,所以他的暑假就比较多样。老二运气不好加老妈懒惰,就比较不好玩。
 


 

老大上完 K, 第一次需要找summer camp 了。 我到处打听,搜网路,结果。。。。家门口5迈内有一个很著名的,8 个星期,全天,时间,地点都完美。于是,老大就每天背着水瓶,上起了camp. 每天游泳,钓鱼,划船,足球,棒球,高尔夫,骑马,把我听说过,没听说过的东西玩了个遍,游泳也从游半趟就换不过气来,到了小鱼的水平。以至回来上学depression 了足足一星期。
 


 

一年以后问他夏天想干吗,毫不犹豫:就去年的那个就行。于是又晒黑一圈。
 


 

二年级上完搬家,不能去这个camp 了,儿子郁闷了很久。当地也没有这么酷的了,于是几周体操,一周橄榄球,一周棒球的,又混过了一个夏天。重要收获是学会翻跟头了。各方向那个自如。
 


 

三年级完了在中国,遍访香港澳门,上海西安,走的地方比他老妈多多了,还跑到中朝边境,收集了几章朝币做纪念。回来说起见闻,那一个见多识广。老妈只能仰望。
 


 

四年级只能乖乖在这儿了,于是去学区的camp 混日子,每天练习做广播主播,下棋,搭积木。结束跟我说,妈妈,这个比我想的好玩, 没你说的那么boring.
 


 

五年级第一次出门上camp, 我担心,他高兴。回家的路上就问我:妈妈,明年我还能来吗?我已经想好来学什么了。
 


 

六年级刚上了一个月,就跟我说:妈妈,我的朋友暑假在高中修课,把几何给跳过去了,我明年夏天也去。当时没理他。后来一查,还是算了,每天早晨 7:30 上课,老妈学期已经辛苦,假期不能起更早了。到冬天,又说:妈妈,你得看看几何课开始报了没有,别忘了。过一段,我看已经出来了,就问他:你真要去吗?一天5 个小时做一件事是很不好玩的。他说:要。我的朋友要去,我也去。于是报了。看看下午还有辩论,就顺便当after care 给报了,告诉他: 早上起太早,上辩论可以打个盹。当然,也没忘他的overnight camp. 一个暑假排的满满的。
 


 

结果不是我能预期的。他几何从来没回家看过,倒是每天热情高涨地准备辩论。让他睡觉的课,他兴致勃勃,后来进入决赛,还请家长去看。我看他的表现,自己也佩服。这还真不象我能教出来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