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揭露我父母在家时的阴暗面

(2024-06-01 18:46:48) 下一个

 

我父母很注重孩子的温饱和学习,在外人看来,我父母对孩子鞠躬尽瘁,所以他们经常当着我父母的面对我和弟弟说,“你们的父母对你们这么好,你们将来一定要孝顺父母啊!”

 

但是我父母在家不太会管教孩子,对我们的行为不满意时习惯用武力镇压,还说他们这么累,只能对孩子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说得很理所当然。

 

比如我和弟弟在饭桌上为了什么好笑的事笑个不停,不敢大笑,只是强忍着偷偷互相使眼色的笑,突然,我和弟弟的头都被我爸打了一巴掌,特别疼,有时我爸打完后还投诉说,他的手都打得发麻了。有时他是用筷子敲我们的头,也很痛。打我们是因为1、我们在饭桌上笑个不停是很没规矩的行为;2、妨碍了我父母正在谈论正经事。我们被打觉得疼,自然就不会再笑了。我弟弟在一瞬间转笑为哭了,我倔强地硬撑着不在他们面前哭。

 

有时我正在说话,我妈会突然对我发怒,我说的话不知有什么地方触怒了她,她也不会对我解释,我说了什么让她愤怒(我绝对没说粗话),我也不敢问,只是听她劈头盖脑地警告我,以后再敢说这样的话就打我。她会随时这么发作,让我很没安全感。但是有时她心情好的时候又会和蔼可亲,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但我知道她的和蔼可亲不会持续很久。

 

我爸说孩子上小学后打屁股没用,得打头,我妈也默默地同意了,她后来也是只打我们的头。对我父母来说,孩子的感受是可以忽视的,也许他们自己的父母就是那样的。

 

我父母在外面都干着体面的工作,郎才女貌的样子,对人都很客气,对家里的长辈亲戚们都特别尊敬,定期去看望他们,但我父母在我小时候是典型的窝里横,外人看不到他们在家时对孩子的另一面;直到他们老了,才渐渐地对我和弟弟言听计从了。

 

【小时候】揭露我父母在家时的阴暗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嫌孩子不守饭桌上的规矩就打孩子,对孩子来说是挺恐怖的。
Y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打的时候根本不会顾及这些。
Y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是的,按照他们自己父母的老式管教风格。
Y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蓝水蓝' 的评论 : 还真是挺自恋。
Y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的。可能是照搬他们自己的父母对他们的态度。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上一代父母基本不会教育养孩子。打,语言侮辱,都是司空见惯!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是自恋者ndp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老式父母的管教风格,上一辈不少见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老式父母的管教风格,上一辈不少见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老式父母的管教风格,上一辈不少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打头的父母不怕把孩子打傻吗?ε=(?ο`*)))唉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父母很恐怖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