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小说《一触即发的女人》

(2020-06-11 18:03:26) 下一个

人群中,一个戴帽子的白皙微胖贵妇,瞪着一对螳螂眼,现身了。

 

她扫视了一下周围,见到有个熟悉的人,便堆起笑容,上前寒暄。

 

这时,螳螂眼听到有个窃窃私语的声音:这人环佩叮当,一身打扮真俗气!

 

瞬间,螳螂眼收起了笑容,用凌厉的眼光环顾四周,可惜没能找到说话的人,一肚子的火已经开始蹭蹭的往上蹿。。。

 

正与她说话的人看到她的神色不对,连忙说,我们去拿点吃的。” 螳螂眼神不守舍地跟着友人走向食物摊,时不时的还在向四周环顾。。。

 

在背后嚼舌根真不要脸!我倒要看看你长的咋样!肯定是个见不得人的丑妇在作怪!” 螳螂眼的心情被破坏了,无心再待下去,这时她看见两个女人正在哈哈大笑,不禁又让她警觉性提高了起来。应该就是这两个家伙了!” 她对友人说了个借口,就怒目而视地向那两个女人走去。

 

那两个女人察觉到螳螂眼了,交换了一下眼神,就准备离开。等一下!螳螂眼对她们开口了,我知道刚才是你们在说我,我记得你们的声音!” 两个女人不知所措地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螳螂眼,别装无辜了!你们在我背后嚼舌根,果然是丑人多作怪!” 这时有一些人围了上来,那两个女人对大家说,这人是否有点不正常?莫名其妙地盯着我们!” 螳螂眼的友人也在人群中,问螳螂眼怎么回事?刚才嚼我舌根的就是这两个女人!她们这副模样也配说我!哼!” 螳螂眼说完后扬长而去,留下两个女人和众人面面相叙。(你看我,我看你)

 

注:螳螂眼,就是看起来眼白多于眼黑的眼睛,给人凶猛,急躁,火爆,一触即发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