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戴维 

肺腑之言,不吐不快,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正文

莫言, 写小说胡言乱语,看见钱奋不顾身

(2014-11-10 22:59:13) 下一个
莫言用他的胡言乱语忽悠了诺奖评委, 得了个文学奖,笑纳一百万美金。原以为他要把自己封为文坛神圣, 不食人间烟火了,想不到家财万贯的他见了钱仍然是奋不顾身,多多益善。

看了几集新拍的电视剧《红高粱》,我懵了,我以为这一定是宁财神之类作家篡用《红高粱》书名来提高收视率的搞笑剧。 再瞪大眼睛仔细看,“根据中国首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同名小说改编“。 这回,我彻底懵了。这还是莫言的《红高粱》吗?莫言真的同意将《红高粱》如此改编吗?

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看到一位网友写的评论“莫言穷疯了”, 我恍然大悟,莫言不是穷疯了,他是为钱奋不顾身了,什么身价,矜持, 神圣,哪一样有真金白银来得实在?借给电视剧莫言的头衔和《红高粱》书名,哗啦啦的一千万进帐。 莫言,你真是钱坛神圣。

古人称赞文人高风亮节,不为五斗米折腰,五斗米,那是可以来活命的。 而今诺奖得主,尽管是腰缠万贯,见到钱仍然是永无止境,哪怕把自己的作品改得面目全非。

看了诺奖得主,如果说当今文人还能不为五斗米折腰, 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la! 回复 悄悄话 吹得起的东西 俺偏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