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作两首

(2013-06-21 21:21:07) 下一个

数年前试着写新体诗,总觉不得要领。望诗友们指教。

一。 您对我说

您对我说,
您渴望远足在沙漠;
是喜爱那金黄色的宁静,
还是想退缩到那耐人的寂寞。
您遐想奔驰在草原,
是憧憬那一望无边的辽阔,
还是向往飘然一身的洒脱。

我只想对您说,
当您走到口干舌燥,意识朦胧,
我是那沙漠上的无花果,
能滋润您干烈的嘴唇,使您回归自我。
当您感到疲乏困倦,身心软弱,
我是那草原上的帐幕,
能让您歇息片刻,
躲避那烈日的烧灼。


二   春之舞

微微春风吹散了漫天雪花,
绵绵细雨唤醒了遍野绿芽。
回头一瞥, 
雪地里两行由和谐变为凌乱的步伐,
在风雨似是无意,却是精心的描绘中,
成为一幅多姿多彩的国画。
画里,
华尔兹轻盈的舞步,
旋转在红棉盛开的五羊城下,
逬发出年少的活力,
洋溢着青春的年华。
走在阿尔卑斯山终年积雪的山脊,
两行重逢的脚印,
踏着欢快的恰恰。
述说着相聚的喜悦,
倾吐那久别的牵挂. 
 
 
沿着伯明翰的街道,
紧张而快速的迪斯科,
令人觉得杂乱而喧哗,
只因为加了两双嫩小的脚丫。
攀上匹兹堡大学的楼塔,
探戈的旋律时而悠扬, 时而雄壮,
让舞姿显得自信又潇洒。
脚踏加利福尼亚的海沙,
迎着太平洋的冷风,
狐步曲走得更是稳重而优雅。
 
 
倘若没有你,我的骨中骨,
就不会有这一幅五彩缤纷的美丽图画。
只因为有了你, 我的肉中肉,
才有了我们这一个温馨可爱的家。
愿牵着你的手,
再跳一曲悠闲的伦巴,
去沐浴那金黄色的落日余辉,
迎接那映红满天的绚丽晚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