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年回国杂记(一)

(2023-12-29 17:28:39) 下一个

原来预订的回国机票是2020年2月份,由于新冠疫情爆发,海南航空公司停航,不能回国。由于疫情愈演愈烈,直到今年8月末才回国成行,

乘国泰航班经香港,从香港飞行到大连。机票$1700多,还是很便宜的。坐在我前面的福建餐馆老板机票$3500多。他坐在经济舱第一排,空间很大,邻座空着,我经过空乘的允许,换座到前排,很舒服。

1。香港暂停

飞机落地香港,进行在线新冠健康填表,很容易,就是在香港机场手机信号很差。在香港有11个小时候机时间,于是就到香港市区简单看了一下,并无机会了解香港民情和经济发展状况。香港乃弹丸之地,市内交通枢纽都建在地下,换车方便。

香港最美的景色

到大连已经快晚11点钟,过海关时朋友遇到了一些麻烦,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出机场再一次在线填写新冠健康码。回国前,同学严肃警告我说大连海关极其苛刻,不要从大连入关,弄得我挺紧张,但是没想到这么容易进关了。

2。朋友聚会谈经济

一个朋友举办一个当前国内经济和投资讲座,顺便请我参加。参加的7个人都是近几年退休的银行行长,公司董事长等,经济状况非常好,多年来一直把钱交给我的朋友管理投资。他们都称呼我为X总,整得我很心虚。结论是经济不如预期的恢复,会慢下来。然后吃饭,边吃边聊。16个菜,有海参,鲍鱼,扇贝,海螺等海鲜,我一个人吃了4个鲍鱼,吃了不少海参,那几个基本不吃什么东西。这一顿几千块钱。

红烧海参

鲍鱼凤爪

扇贝土豆丝

海螺蘑菇

章鱼秋葵

北极贝芹菜丝

南极基尾虾

清蒸大黄花鱼

五香牛腱子肉

凉拌猪嘴猪脸

叉烧小排骨

凉拌海蜇白菜豆芽丝

花胶鱼肚汤

腊肠芦笋

不知道什么

耗油青菜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是用文革的方式去反文革,用反共做借口黑中,因为中国取得了科技进步,取得了经济成就,百姓生活水平有提高,获得境外招标大单,他们都反对都抹黑,这怎么是反共不反中呢?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真可惜。看来哪里都没有所谓的言论自由呀!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早就删了,文城险恶,因为我不随波逐流去黑中去为鬼子侵华大屠杀洗地辩解,被宵小们记恨。那个废墟几次约我见面决斗,我不理他,他就更加嚣张,色厉内荏,其实是他的自幼以来的强烈自卑心造成的以为是自我保护而先发制人的攻击性。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据说你上过照片。有链接吗?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在美国华人圈中,我太太是出众的大美女,但是在大连,她只是长得还不错的水平。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好文章真多。看都看不过来。那么多阿姨介绍对象,你太太一定很漂亮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海参鲍鱼是海珍品,黄海冷水海参和鲍鱼为极品。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吃的真好。一看就是上层阶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口格格张开血红大口猛噄(dai4)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馋的一塌糊涂,找个大盆接口水。。。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惊见文城名媛菲儿大驾光临,欢迎!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对,老婆告诉我是北极贝。上菜的时候没有报菜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1

吃太好了,菜式很漂亮!新年快乐!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太好吃了。那个红色的贝壳肉是北极贝。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可用的活钱至少千万人民币。他们都对当下经济形势看不准,我朋友帮他们分析并管理他们的投资。
8个人吃16个菜是有点多,每个菜的量不少。我是专吃海参鲍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香港。 7-8个人点这么多菜呀。 问好老生, 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