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4年后再次挑战Mt. Monadnock

(2022-09-19 20:58:58) 下一个

这个星期六是个晴天,初秋,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温度60多度,是个登山的好天气。我和LP简单装束,准备登山。

Mt. Monadnock位于Jaffrey, NH,离家仅仅50miles, 一个小时的车程,停车费$15, 提前预定,人满为患。这是一个回路路径,峰顶3127英尺,升高1774英尺,全程3.8英里,大约3个小时。我的原则是:不着急,且爬且息,累了就坐下休息喝口水,然后再爬;注意保护膝盖不受损伤,注意保护心脏和肺部,不做剧烈有氧运动,这样才能保证以后可以继续爬山涉水。我们准备用2倍的时间,即6-7个小时完成爬山。

此照片来自网上

11:47am才到达山根底下,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我背着一个小背包,里面装着4瓶矿泉水,2个大苹果,几小包杏仁,食品条等,饭盒里装着8个茶叶蛋,2个五香猪舌头,一个半大面包,这大面包是在BJ买的,特别像中国面包,很好吃。LP背包里装着2瓶矿泉水和2个手机。从Monadnock State Park Store进入,起点海拔是1352英尺。在开始的0.6迈坡度很缓和,大概20度,到了分岔口,沿着White Dot线路爬山。在0.8迈至1迈的过程中,山势很陡,从海拔1851英尺上升至2330英尺,净是些巨型岩石或整体岩石山体,很挑战,需要手脚并用。1.1迈到1.3迈又是一段坡度很陡的艰难行程,升高了370多英尺。最后一段是1.6迈至峰顶的1.9迈升高了220多英尺。

回程是在2.1迈的地方,即下山0.3迈的地方分叉,走White Cross路线下山,坡度相对小一点。

从1出发,到达分岔口时经由右边的White Dot路线上山,到达峰顶2, 然后下山,遇到岔路口,沿着左边White Cross路线下山。

信息中心里面的示意图

山上的生物群介绍

登山之路由此开始

开始的0.6迈,路很宽,坡度平缓,维护的很好

是另外一个分岔口,不必注意

山路开始陡起来

遇到一只大绿豆虫,在15年以前,所有栽种的黄瓜秧子顶部全部被大绿豆虫吃了,不知从何而来的13只大绿豆虫全部被缉拿归案。

陡峭的石路,却拍不出来那个气势

行人刚刚通过巨石

又得手脚并用

坡度50度以上

1998年,其他人都冲在前面,25岁的Peter和我在最后,我手里面还拿着一加仑水,累得我气喘吁吁,他笑我,故意不停息,逼着我快爬。

坐下来歇息一下,喝几口水,喘几口气,才能爬上陡峭的巨石

都在弯腰

这是一个难爬的地方

瞧着巨石,角度60-70度

到了一个中间的山头,可以望见更高的一个山头

山下远处郁郁葱葱的林木之中,晶莹湖泊镶嵌其中

可以望见主峰峰顶了

还得加把劲,路还是很难爬

看一看这些花岗岩石板,多么像文字,也像鸡爪子

离主峰更近了

先爬过这个大石头吧

水喝了一瓶,重量就减轻一些,然后就把LP的水转移一瓶到我的背包里,减轻她的负荷

坐在这个视野开阔的巨石上面,放松欣赏美景

这不就是山顶吗?精疲力尽了?最后一把劲

伟人教导我们说: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我都看见你们了,别得意,我们一会就上去

噔~哒~,噔哒!噔哒!

鹰嘴岩

伟大的杜甫仅仅用了10个字就表达了现在的心情: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无限风光在险峰

渴急了,那山顶是坑里的水也能喝

到了峰顶,一切疲劳随风而去

在这山顶上开饭!

来3个茶叶蛋,再来一些口条,真香。

上山的路上水已经喝了三瓶,还有三瓶,下山一瓶就够了。

每人吃一个大苹果

然后躺在山顶岩石上晒照太阳睡一小觉

一群山鹰在山间盘旋

“看着山鹰披找那霞光”,我大声唱着

一只鹰落在了山腰上

1998年,我们一群人(Jay, Peter等人)爬上山,我站在山顶放声高歌:

晴空万里彩云飘,

不尽长江浪滔滔,

火红的太阳当空照,

我为祖国守大桥。

英雄的列车桥上过,

迎着朝阳向前飞跑。

车上的工人大哥把手招,

社员大娘向我点头笑。

。。。。。。

 

旁边的一个年轻的老美听着我唱,对我说:我虽然听不懂你在唱什么,但是我可以说你是在唱教会圣歌。是啊,雄壮的文革时期男中音歌曲确实有点像教会的歌曲。

今天我要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母亲的草原母亲的河”,LP一再阻拦我,说我是个“彪子”在耍彪。我走到离她比较远的地方唱了几嗓子,底气没唱出来,作罢。

山顶视野极其宽阔,我们试图找到我们家的位置,还试图猜测那远方的建筑是否是波士顿

有很多人刻字到此一游,这位是H.J. Brown 1862年到此一游。 USCS是University South Carolina State?

最后再看一眼Monadnock 峰顶

4:00钟了,开始下山

这块大石头不是那么容易下山

从右边White CrossTrail下山, 坡度较缓

下山回望

下山再看一切景色都无法与在上顶上可比,所以再也没拍照,只是一路往山下杆,在天黑下来之前到达山底。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了。

5:44分到达车场,总共用了6个小时。上山时感觉精疲力尽难以坚持,下山时越走越容易,来到山下觉得山再高一些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