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放倒一棵大树

(2022-08-16 16:36:21) 下一个

几年前一棵大松树拦腰折断,横卧在院子里的车道上,车进退失据。

家里有一把旧的油链锯,几年前借给右邻锯树,还过来以后就启动不了了,他们灌满了油,可能是罐错了油,我不好意思告诉他们 链锯坏了。

然後就去一条街上的另外一个老兵家里借链锯。钢锯晚完一节木头就没有油了,于是找出一罐电锯用的油灌进去,然后就悲剧了,据了一会儿就冒烟不动弹了。仔细看油瓶子,是锯的润滑油。得了,这锯用了4年,把他家院子里的所有200年-300年的橡树全部锯倒了,我按原价给他陪了300刀勒。

现在前院子里又有5棵80年-100年的大松树死了,其中一棵威胁着院内车道,一直没有下手去锯。今天出去散步之前,把儿子叫出来给我望着,监视着大树别砸到我。

开始用手锯锯树。判断着及期望树倒向树林子里,而不是砸向车道上,我在树根上距地40厘米的地方先从上往下斜锯一道口子,再在底下29厘米的敌方横锯一道口子。在两道锯口之间用大斧头砍出三角口子,再绕树浅锯一圈。又回到了刚才的三角口,甩开大斧子猛砍。哎,一群蚂蚁钻出来了,还有带翅膀的,树干中间已经被蚂蚁掏空了 。一鼓作气再而衰,衰而竭,敌疲吾盈故克之,砍!砍!!砍!!!。儿子高喊:树倒了!我立即跳了出来。只见参天大树“轰”的一声倒下。

解除了危险。

然后对儿子说:走,进树林子里看一看,还有几棵大松树也死了,可能会倒在街道上,砸到路上行车。儿子不情愿,着急回家玩游戏。我说:你1.95米的大个子,一点活不干,我给你包了几千个大包子,几千个饺子吃,你才长得这么高,这么壮,我不再给你包了。

儿子看了这些树说:它们会倒向院子里的树林子里,不会倒向路上。

作罢。等到汗消了穿上衣服出来散步。一边散步一边发这个博客。

左边的大锯是新买的主力

树中心已经空了

大树轰然倒下

蚂蚁钻进树干中。

除去了一个安全隐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克老狼' 的评论 :
有80年以上了。
那一抱的大树得120年以上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也能叫“大”树,连一抱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