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美快30年,第一次投了票

(2020-10-15 14:10:08) 下一个

来美快30年了,从来没投过票。华裔人口大约500多万人,只占美国人口的2%不到,去掉小孩和其它身份的人,有选举权的华裔更是不到1%。华裔集中在西海岸的加俄华州和东海岸的波士顿至华盛顿DC一线,身在蓝州,所以总认为不差我这一票。

2016年大选,亚裔75%投了民主党,25%了投共和党,华裔投票也是这个比例。这个容易理解啊,华裔绝大多数居住在蓝州和红州的蓝色大都市,民主党对少数民族更能接纳和包容。

2016年大选,我LP关心子女教育,对AA制反感,对男女同厕反感,对同性恋反感,所以她投票给床铺。我是对华裔整体生存环境更为关切,历史上的排华法案铭刻记心。20年前正是911发生时候公司裁员,第一次组里裁掉一人,一个5个孩子父亲的黎巴嫩人被裁。第二次裁人, 把一个小组整个裁掉,经理是叙利亚人,组里全部是外国来的。第三次裁员,一个大组连窝端,全部是华裔。好在这只是公司的行为,如果是国家行为,那我们少数裔的利益更得不到法律保证。

2016那次大选LP投床铺,她不让我投民主党,我弃权没投票。

床铺当选后,他先是反非法移民,再反穆斯林。我说,他也一定会反合法移民,比如反对亲属移民,反对留学生,反对H1签证等等。不幸被我言中,只是变通了一些。床铺说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FBI主任也立即说了同样的话。针对华裔科学家和教授的行动是屡见不鲜。特别是床铺说中国病毒,这对华裔是很大的威胁,我的白人邻居就说中国故意放毒毒害全世界,以此拖垮美国,美国再也不会对中国无动于衷了。

美中对抗,华裔受害首当其中。美中关系改善,华裔受益。

我对民主党的很多主张也是反对的,但是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觉得华裔整个族群的生存环境更重要,所以今天我投票了,用我的选票表达了我的观点。

我的余生和我的子女都将在美国度过,愿上帝保佑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6)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我们是深蓝州,2016年大选投希拉里的是86%,我觉得不差我这一票,一直没投票。

现在看到华裔被床铺单挑出来示众,他还支持Virginia开车碾死人的,明尼苏达17岁白人枪杀2人的极右暴力,觉得华裔危险了,所以出来投票表达自己的观点。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博主来美三十年第一次投票!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丝' 的评论 :
对,他不是共和党,只是利用了共和党。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两害相权取其轻。老川的害更糟。他是绑架了共和党。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美国媒体为什么一边倒骂总统?骂总统就是洗脑,若是骂中国呢?你还会说是洗脑吗?

为什么?我们所有人奔忙一生的原因,钱!就是这么简单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华裔生存环境堪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美国媒体为什么一边倒骂总统?骂总统就是洗脑,若是骂中国呢?你还会说是洗脑吗?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你让床铺放弃白人至上,放弃种族歧视;
放弃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的言论;
使美国真正伟大,而不是美国国际地位降到历史最低;
使美国真正控制住疫情,而不是一味地甩锅;
还有他输了贸易战,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了; 改善经济,而不是债务增加了。
不要支持和煽动极右分子。


只能说媒体洗脑真成功!只听到中国病毒,没听见????????外交部发言人先说病毒是美军扩散的,让美国控制疫情?稍微有点科学素养的人该问的问题是,对照是什么?是败灯这帮人能控制疫情么?他们会当初顶着骂名禁航么?当然不会,好人都是他们做,漂亮话都是他们说,最后老百姓倒霉!现在????????????????媒体一边倒骂总统,大财团的钱砸的还是有效!我从????????来的,当我从媒体只听到一个声音的时候,就知道他们已经不可信了

败灯儿子从外国政府受贿,媒体完全没有报道,哪儿像当初trump儿子和俄国人见个面查个底儿掉。败灯当选,大家就等着从外媒知道政府官员的事儿吧,要不就是另一个wiki leaks。

就为了能听见媒体天天骂总统,我也得做出正确的选择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日本在东北造成的万人坑几十个。仅仅修建虎头要塞(虎林)强抓来的10几万人在修建过程中大量死人,修建成功后全部被杀。
抚顺煤矿也死了几十万人。

日本从关内骗招和俘虏了1600多万人到干东北挖矿等苦力,死亡率非常高。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c288'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的评论:
但日本人也给大连和东北带来了先进的科技、基础设施和法律制度,当时的大连或满洲的人均GDP可以和日本本土媲美,再看看现在的东北。如果这些老一代能把日本占领时期的经济人文真实还原出来的话,会是很宝贵的历史记录,可惜那一代人已经不在了。言归正传,人还是活得要有尊严,为了些利益甘做二等公民或拥抱丛林法则,会有长远的恶果。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是的!根本就是莫须有的罪名,而且已经开始影响到美国以外的其他发达国家了。
我多伦多的朋友也在街上莫名其妙被人辱骂,让他滚回中国。

再让金毛蹦跶四年,就会开始全球排华!
他根本分不清CCP和华裔,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想分清!

任由这种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言论流行,大环境恶化,在公司不被信任,裁员先被裁,找工作输给实力不如我们的人,以后怎么生存?

回复 'xiaoc288' 的评论 :
居住海外几十年,有几个和CCP有关系?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东北人恨死日本人了,吃一次大米都是经济犯。
在学校里用日语上课,不能讲汉语。家父是日本投降后才上的学,年龄较大。
祖父对我说小鼻子很坏,不是玩意儿。大鼻子也欺负中国人,但他们不抢东西,有时候拿东西换吃的。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身为大连银,应该清楚老一辈在日本统治下做二等公民的痛苦,以及日本当时的民族主义带来的灾难,给你的选择点个赞。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ucy' 的评论 :
其实两人都不是合适的总体候选人,拜登太老了。
无奈之中只能选一个。
这次选举有很多人不是选拜登,拜登没怎么造势,静等其成。他们是为了把床铺选下去。
caucy 回复 悄悄话 大环境好了,小环境也会好的。看了大家地分析,我在摇摆中确定。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你让床铺放弃白人至上,放弃种族歧视;
放弃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的言论;
使美国真正伟大,而不是美国国际地位降到历史最低;
使美国真正控制住疫情,而不是一味地甩锅;
还有他输了贸易战,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了; 改善经济,而不是债务增加了。
不要支持和煽动极右分子。

如果这些做到了,他自然会大比分获得胜利。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等了30年,就为了投票给一个可以把罪犯放到街上增加选票的政党,何等勇气和坚持!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来美这么多年,感觉最好的时候是克林顿时期。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连律师都作准备了,说明是慎重考虑的不得已措施;作不得数。
看你兴趣广泛,涵养颇深,到老了多半神智清楚。万一这次民主党赢了,有你后悔的时候。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跟蓝州关系不大,几乎全部有色人种被裁了,公司律师早就做好了准备,根本找不到茬。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因为疫情公司裁人,我们部门裁了4个人,1中1印1黑1白,剩下的除了我以外,全都是白人了。”
——————
你在深蓝州,能说明什么问题?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4年过去了,没看到美国再次伟大。”
——————
傲霸麻8年,“change” 成了零钱;4年就想MAGA?如果共和党继续执政,美国是走在MAGA路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kmanatee' 的评论 :
因为疫情公司裁人,我们部门裁了4个人,1中1印1黑1白,剩下的除了我以外,全都是白人了。后来外地关闭,转来一个黑人。

Pinkmanatee2020-10-16 08:51:19
回复悄悄话同意老生常谈12的说法,没有好的大环境,何来小家。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美国需要回归正常了。
美国跟主要盟友的关系都不太好了,美国在联大提议制裁伊朗,只有以色列一个国家响应,欧洲主要盟友反对,170多个国家反对。这世界老大的地位下降得这么快!哪有以前一呼百应的情况。

美国和中国打贸易战,贺锦丽说美国输了。现在物价涨的很快,钱印得很多,债务增长得更快了。

4年过去了,没看到美国再次伟大。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再好好想想,共和党只有川普一个烂人,而民主党却是整个一个烂党。你觉得一个烂人比一个烂党危害更大?
Pinkmanate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老生常谈的说法
Pinkmanate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老生常谈12的说法,没有好的大环境,何来小家。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什么党不要紧。你要当心的是民主党伪君子。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床铺是共和党吗?他是借用共和党这件外衣而已。他的上位是靠中西部农业州和大湖区铁锈区的文化不高的人群。
选举只决定于摇摆州,这是选举制度本身的缺陷,应该改革按全民票数,而不是按选举人数。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共和党是依靠富人和中产;民主党是依靠富人和穷人。为什么华人的利益总是被牺牲?因为华人是中产却投民主党,站错队了,里外不是人。

你既然有100码的driveway, 也许是个富人,那是选谁都一样。只不过你也看到,还是有人到你家门口了,不过这些还算正经人。要是如你愿贺锦丽上了台,你就等着加州人的好日子吧。问题是加州十个月不下雨,砸了车窗大不了当敞篷车开,你在东部怎么办?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担心的是,如果床铺失利,他会鼓动极右动乱,富裕软弱的华裔还是受害的对象。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大概看了一下,跟民主党无关。
疫情以后,有几次陌生的年轻白男闯入我院子里,我的院子车道100Yard长,一般没人进来。

1. 一个个子不高的白人青年男子走到我院子里东瞅西瞧,我出去问他有事吗?他眼神游离地说:我是Anderson Windows的,看一看有没有窗户需要换。

我说多少钱?这里有两个窗户的窗框烂了一点,只要换一根木头就行。
他说不知道,然后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房屋保险公司送来一封信,威胁我要取消保险如果不修理窗户。

2. 一个年轻白人径直走到了房子面前,转悠。
问之,答道:PestControl。
我说不用。

3. 一辆小工具车开进来,要强行进屋检查防火。他说:你是否安装了新的取暖炉子?需要防火检查。

我说:已经安装了半年多了。来之前,请打电话或者来信约会,我不知道你是谁。
然后几个月过去,再也没有消息了。

疫情期间,有团伙把全身包裹,冒充防疫人员进行抢劫。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华裔争论得异常激烈....

這下有点放心了、華裔美国人占総美国人比例很少吧、吵得再利害也是”陰溝里起不了大風浪”阿、美国民主還会健在吧
今天日本也有美国選挙報道、説是川大総統可能不再会有2016年時那個選前逆轉乾坤的機会了、因為今年的中間派人数非常少、不像2016年那様中間派最後投了川大総統云々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c288' 的评论 :
居住海外几十年,有几个和CCP有关系?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富人有一万种办法减税,交税比率很低,比如亿万富翁床铺就一直不敢公开税表,穷人不交税,剩下的就是我们交税的税率最高。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床铺说这些不仅仅是导向,而且是鼓励那些极右的行动。以前政治正确,他们那么想,一般不敢这么做,现在看到了总统支持,就可以这么做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现在言论也会被监控,自从911以后,电话就被监控。现在五眼联盟要求Google, Facebook等留后门。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支持投票。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ckok1975' 的评论 :
CNN统计床铺总共撒了2万多个谎。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床普代表的是铁锈地带的白右,中西部地区的白右,是文化不高的他们把他选上了台。

华尔街大财团,大企业,高科技,大学教授,大学生,媒体,好莱坞等等是不支持床铺的。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010/75504/13559.html


楼主以及楼下的,投票民主党的,有时间看看这篇文章~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是的,参入才能有力量。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华裔争论得异常激烈,微信群里打得天翻地覆。
文学城里有2个论坛也每天争吵。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如果是潘斯和拜登竞选,我可能投潘斯。

德州早晚变蓝,不可逆转,只是时间问题。当年共和党划分的蝾螈选区对共和党有利,但是劳模多生和加州人迁徙至德州,德州必变。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iwei' 的评论 :
谢谢!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我欧洲的朋友也遇到一样的麻烦。好好的面试进了最后一轮,被取消了。
他都入籍20多年了,跟CCP没有任何关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最好的参与社会活动, 回报社会和国家建设, 就是缴税! 缴税!! 缴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床铺说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特别说中国病毒,这两条对华裔整体生存极其不利。”。同意,作为总统,这成为一种导向,不是个别草民的想法。。。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败灯,自由言论就会被监控,疯掉。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跟我爱人去投票, 哈哈哈。。 拜登和他爱人肯定高兴, 哈哈。。
kickok1975 回复 悄悄话 Trump lie, people die!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网友的评断,第一次出手,就投错了。
楼主说到底最主要的一条,是怕华裔被歧视。如果川普代表的是大企业家富人,被他们歧视还有理可讲实际也不怕。反观民主党拜登代表的黑人金贵们,拜登等(加州华裔女市长被迫)都不得不齐刷刷在他们面前屈膝下跪的,砸烂公检法后华裔面对的局面比歧视要凶险得多。
以天朝历史为鉴,得势的金贵们从大街的烧掠再走一步,就是闹革命杀人夺产,夹心的华人也一定最先遭殃。天朝稀里糊涂鼎力支持北韩反美,等到北韩有能力打人,先挨打的一定是天朝而不是美国,你跟烂人讲理去?能够保护华人的,只有法治和秩序,其它的都是小聪明大糊涂。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投谁都好,随自己心。但不可不参与。不止投票,而且都要参与社区,参与公益,参与国家大事。咱们来美,绝不是就图着 可怜熙熙的挣两个美金,养个小院子吧?西方的价值观,为我们提供了 sky is the limit.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美国本土出身的都這様争論激烈、還是只是中国来的移民如此熾烈?
個人認為不管是誰当選、美国都会変得現在的大家認不出来。卡卡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我说的是当年读书的时候。你倒是提醒我,现在一帮蓝州的怂货移过去,说不定红脖胆子就大了。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21:25:03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床铺是真正的共和党吗?那小布什和他的内阁怎么那么多的人不投票给他?还有几百名军界高官也不投他。
——————
那些是建制派,川普才是人民总统。好在你在蓝州,选谁都无所谓。好好思考一下,你真是越活越年轻了。这是老外的成语:“If you are old and democratic, you have no brain”.
ruiwei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正直的中国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评论,睡觉了,明天再回帖。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床铺是真正的共和党吗?那小布什和他的内阁怎么那么多的人不投票给他?还有几百名军界高官也不投他。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i74' 的评论 :
你的智商高啊!美国一半的人没有你的智商高啊。
你都成了间谍了,你的白人心里怎么看你,你知道吗?
billyi74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智商真不如你LP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zydad0117' 的评论 :
我希望美国好,也希望华裔好,不希望把华裔当间谍。

中国先发现病毒并控制住,不一定源头就是中国。

2008年美国爆发H1N1,5900万人感染,可是源头是墨西哥来的。
lazydad0117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中国给世界带来的这次大灾害啊!既然你和你的子女都要留在美国,你难道不希望“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吗?看看三番,西雅图,波特兰这些被左派毁掉的城市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选择去德州的是因为工作和房价。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你好好看看美国的历史,几乎所有的混蛋事都是民主党干的,真的只是巧合吗?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第一次投票是因为我们州是一边倒,不在乎我这一票。前面说了,2016年,本州86%投民主党.

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都是中国花钱,当我能干点活的时候,人才收割机TOFEL把我收割到美国,把我的年富力强贡献给美国,建设美国,自己也提高了生活,子女也得到了良好的教育。
美国没有种族歧视吗?正因为有,所以才立法防止它。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19:41:15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以前政治正确,极右白人可能不敢说,现在床铺挑动仇恨,分裂族群,极右白人敢说出来了。
—————
你搞错了。物以类聚,选择去得州的往往是爱看西部片的。红脖不敢骂是因为怕挨枪。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快30年,第一次投了票”

你来美国做啥来的?离美元近近的,但离美国远远的。投票都不去,你会去做社区义务工?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经常用天朝酱缸国固有的文化有色眼睛看美国,到处看到的是种族和高低贵贱,满嘴的“白人优越”,“黑人拉丁低下”,“中国人被歧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度使' 的评论 :
谢谢!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吕端大事不糊涂,投得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行走MM' 的评论 :
连这个你都没注意到?这是众所周知的。他说完后,FBI的Director也说过这句话,并且采取了一些措施。
我从来不看推特。
路上行走MM 回复 悄悄话 "床铺说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俺一直在美国,怎么从来没有看过川普的正式讲话中有这个说法?楼主的论断是看CNN得出这个结论,还是看川普的推特?表达个人的政治观点是好事,但做出重要选择时,至少要核实一下事实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我经历了克林顿,小布什,Obama和床铺四位总统,最好的时期是克林顿是的。克林顿时代工作来找我,一个月内得到7个工作offers。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关日本人的民主党和今天的民主党已经不一样了。
从老布什开始至克林顿时代,美中关系还不错。到了Obama重返太平洋开始,美国腾出手来要围堵中国,但是有点力不从心。
床铺对华掀起贸易战,科技战等等,直接定义中国为敌对国。
为了选举,把自己抗疫失误完全甩锅给中国。
床铺把美国的盟友全部得罪光了,前不久提议制裁伊朗,仅有以色列支持,使得美国国际地位降到了最低点。
Tern 回复 悄悄话 投得好,你的LP也是明理之人,赞!这个周六我和我爱人要亲自去town hall给拜登投上两票。希望这个国家尽快恢复理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以前政治正确,极右白人可能不敢说,现在床铺挑动仇恨,分裂族群,极右白人敢说出来了。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把日本人关进集中营的是民主党,跟中国在朝鲜,越南动手的也是民主党。作者哪来的底气认为民主党会搞好中美关系?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这么说美国有一半人投错人了?
当床铺说中国留学生都说间谍,作为曾经的留学生,看到华裔被重点挑出来,我不能投他的票,让她煽动对华裔的仇恨和歧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遗憾!来美30年第一次投票,还投错了人。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tellmey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17:03:41
对华裔喊“滚回中国去!”的大多是白左棍, 并且大多发生在民主党区域
——————
正是。我在得州十几年,从没听说谁被骂。白右就算有心也没这胆。我一直不明白华左在蓝州被骂却从此恨共和党。这个就是脑筋短路吧?因为华左通常受过高等教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一个有瑕疵的人和一个邪恶的政党的危害无法相提并论的。表面说平等平等,背后各种提案立法把你的族群的蛋糕悄悄分光,永无翻身!伪君子是最可怕的,以为经历过两个国家的人都最清楚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我LP还行,在文学城还没见到有几个网友比她美的。
上次我因为她放弃投票,这次她被我说服了,看事情要看大局,不要只看到小事。虽然AA对子女很不利,但是如果整个族群被压制了,那更没有机会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he66' 的评论 :
你的票起作用,我的票不起作用。2016年大选,麻州86%的人投希拉里。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你是个娘们?还是2016年大选选民主党的多半数人是娘们?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不是白左,是白右,因为他们相信床铺的煽动,认为是中国剥夺了他们的工作机会,使他们过不上好日子。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你这一点我同意。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谢谢!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Fun2018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17:13:52
见识还不如一个娘们。
=====================
娶对了老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
Huanghe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我也对民主党一些做法不赞同,但是川普的共和党太右了,两害相权取其轻。 我们家4票都投给了拜登。我在摇摆州,可能对拜登有帮助。希望他当选,把美国和世界恢复正常。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见识还不如一个娘们。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对华裔喊“滚回中国去!”的大多是白左棍, 并且大多发生在民主党区域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什么族裔的美国人,首先是人。不允许不同意见,给某些族裔特权剥夺更有能力的人的发展机会,不合格的学生要求老师必须给过不然老师被停职。。。看看speech recogniction的大牛Dan Povey写的他为什么去了小米,这样最后结果是人类文明的倒退,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点支持版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個明白人。講的很有道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wh' 的评论 :
潘斯比床铺合适。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cpga' 的评论 :
买枪不是极左打砸抢开始的,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时开始的。华裔买食物,白人买手纸和枪。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一代移民' 的评论 :
我看重的是华裔大的生存环境。床铺说的华裔怎么样,那大街上就有白人对华裔喊“滚回中国去!”

拜登太老了,也不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床铺会让种族主义高涨。
rosewh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可惜没有里根,布希类型正统共和党候选人,这次只能投民主党了!
ncpga 回复 悄悄话 老生你太脱离现实了。现在买枪,买警报系统的人绝大部分是平民。尤其是第一次买枪的人数占大多数。现在市面上枪价暴涨,一弹难求。猪党支持的打砸抢,反警察运动直接造成民间买枪自卫大爆发,反过来让猪党的禁枪企图倒退了20年。
--------------------
老生常谈12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16:22:07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现在买枪,买警报系统防的即是极端右翼分子也是极左分子。还记得的那个17岁少年枪杀2个人,无罪不起诉,床铺在辩论时也是支持他的。
第一代移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这四年川普已经把美国搞乱了,不能再乱下去了,用手中的一票把他选下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网上游' 的评论 :
床铺说中国病毒影响那些文化不高的白人,他们相信床铺所说的,而不愿意相信美国政府抗疫不利。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ncpga 发表评论于 2020-10-15 15:46:56
你不可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我不会去投一个向罪犯下跪的党(佩洛西),一个吃里扒外的党(希拉里,白等),一个无中生有的党(福奇),一个栽赃陷害的党(福特教授)。等等等等,可怕的例子太多了。

------------------------
+1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民调不等于政府,民调调查的是民众的看法,政府行为短期内不直接反应民众看法,20年突如其来病毒,但长期政府观点行为因为民选的缘故会反应民众的看法,等着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现在买枪,买警报系统防的即是极端右翼分子也是极左分子。还记得的那个17岁少年枪杀2个人,无罪不起诉,床铺在辩论时也是支持他的。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大批判稿,觉得你还活在文革中。
不投床铺就是要让美国完蛋?那2016年不投床铺的人比投他的人还多300多万人,那美国有一半多的人要让美国完蛋?75%的华裔投了希拉里,那么75%的华裔要美国完蛋?

绝大多数美国人痛恨中国是床铺挑唆的。

不管谁当选,大约有一半人投他的票,一半人不投他的票。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赞投票。发出自己的声音。

我们家绝对出门投票。民主党的下三滥,说一套做一套,双标,虚伪,我们加州的深有所感。
左派比右派危险多了。
自由派比保守派危险多了。
现在买枪,买警报系统防的都是谁?怕不是极端右翼分子吧。昨天不让你说话(因言获罪),今天不给你工作(PROP 16),明天就可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网上游' 的评论 : 不是你说的“中国放病毒”出来吗? 你自己忘了? 健忘症? 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网上游' 的评论 :
不久前在联合国大会上,我们美国提议关于新冠并对对中国追责,可说只有危地马拉一个小国支持,欧洲的一些国家弃权,其它170多个国家反对。这就是你说的世界大多数人说中国防毒毒害全世界?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说中国病毒又不是在说华人病毒,是中国来源的病毒,老川和白宫发言人澄清好几次啦。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消灭中国病毒为什么要打?你想打你去打好了。我不支持。全世界都需要消灭中国病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网上游' 的评论 : 这篇文章说得是选美国总统。 支持你打到中国去, 消灭中国病毒。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日本瑞典有80%多民众对中国持负面态度,欧美大多数国家民族超70%民众对中国持负面态度。。。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瑞典有80%多民众对中国持负面态度,欧美大多数国家民族超70%民众对中国持负面态度。。。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床铺说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特别说中国病毒,这两条对华裔整体生存极其不利。" - 他坏就坏在一張臭嘴,不用太當真。他比民主黨那些垃圾務實多了,認真履行競選承諾。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美闹到这种地步,是中国一直与美国为敌造成的,美国开始全心全意帮助中国,中国不履行WTO入世承诺,经济发展以后,挑战美国,川普只不过为了美国的利益,为了美国不至于垮掉,才打贸易战。

你反对川普的实质,就是要美国完蛋,这你不在乎,你来美国三十年,应该是美籍了吧?你想的美,你背叛了中国,拿着敌对国的国籍,到中国享受晚年,有你的好果子吃。

任何一个美国总统,例如拜登,出卖美国的利益,与中国搞好关系,都不是大多数美国人民的意愿,要知道绝大多数美国人痛恨中国,作为华裔,与绝大多数美国人为敌,你还指望不歧视你吗?

美国的法律保证了每一个公民都有平等的权利,即便是极左对华裔进行攻击,那也是非法的,如同白人有种族主义,不等于美国是个种族主义国家,相反在中国,正义才得不到保护。

最近,中国一个叫史可的大学生说:
「我希望我的國家反擊,但是我們現在好像還做不到」,因為「那6億收入不到1000的窮人,時刻在拖累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太愛老百姓了,和美國打仗,這些窮鬼就會吃不飽,我想,正是他們,才導致我們國家現在處處受辱!!!!!」
石可說,他代表「中國全部有錢的正常人」正式向國家建議,「讓我們參軍,讓我們去殺掉這些不努力,拖累國家的人」。他還聲稱,全中國的大學生應該聯合起來,「1個月來殺光6億低收入廢物」,「這些人阻礙國家前進,就是敵人,就該殺。包括我的父母。」

他标榜自己是个爱国的人,你是一个不明是非的爱国华侨,所以愿意回到这样一个充满爱国主义的国家。
ncpga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可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我不会去投一个向罪犯下跪的党(佩洛西),一个吃里扒外的党(希拉里,白等),一个无中生有的党(福奇),一个栽赃陷害的党(福特教授)。等等等等,可怕的例子太多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网上游' 的评论 :
你就代表了世界绝大多数人民,哈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死亡217721人,那个33337人是纽约州,我看错行了。
逍遥网上游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不是土共故意放出病毒毒害全世界吗?民调显示绝大多数世界人民对中国处理病毒不满。国内各省市之间全部禁止出行,但坚持千里送毒到全世界,其它国家要断航,中国外交部还强烈抗议。当初他们放病毒出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上百万海外留学生呢?有没有想过那么多海外务工人员呢?有没有想过海华们呢?为什么要害我们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你给我办中国公民?我还真觉得在中国养老舒服。

tellmey2020-10-15 15:32:29
回复悄悄话我的余生和我的子女都将在美国度过, Wh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美国死亡已经超过21万人。 还在迅速增加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按你的说法, 美国和中国巨大的贸易逆差, 就是为了从中国买假货, 美国政府脑子进水了。 ha ha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余生和我的子女都将在美国度过, Why?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控制全球, 全世界还可以, 你的祖国控制全球, 全世界肯定充满假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病人7,970,269,死亡33337人。
中国:病人90881人,死亡4739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试图控制全球是我们美国吧?!实际上已经几乎控制了全球,所以30年前我们追求富裕的生活来到了美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每次大选总有一半的人糊涂?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3或5年后, 你们会理解所有这一切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z9311' 的评论 :
佩罗西是坚定的反华的,在奥巴马当选前我就跟美国人说过,但是那时候美籍华裔没像今天这样感到生存的安全问题。

2008年的经济危机不是Obama造成的,是小布什时期造成的延迟效应。Obama救活了三大汽车公司,救活了AIG,CityBank, MerryLynch, 房利美,房地美等。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糊涂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中国故意放毒毒害全世界,拖垮全世界, 试图控制全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中国故意放毒毒害全世界”, 为什么单单只有美国被拖垮?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我看是你故意放毒毒害全世界,以此拖垮美国,世界都完了,可惜你没那么大的能量,你只能在文学城新闻下面的跟帖里有能量。哈哈哈!
wyhz9311 回复 悄悄话 美中对抗,其实从奥巴马当政就开始了。川普只不过将一些问题公开化,奥巴马更善于伪装。即使白登当选,美中矛盾就会减少吗?看看民主党大佬佩罗西的言论就清楚了。

作为总统的个人素质,我当然不希望川普这样的人,口无遮拦,睚眦必报,毫无风度。但是从他上台后的这几年看,经济成长,股票大增,失业减少,老百姓还是得到实惠的。若不是新冠肺炎,这样的形势仍将继续。这说明他执政的大方向是对的。

我在奥巴马时期失去工作,川普当政后获得新工作,且一直稳定。我会投他一票。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故意放毒毒害全世界,以此拖垮美国,美国再对中国无动于衷, 世界都完了, 有说得不对吗?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我LP也投票了。
11月3日那段时间,华裔少上街,呆在家里。极右和极左对软弱富裕的华裔的安全都构成了威胁。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麦卡锡是50年代。
床铺说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特别说中国病毒,这两条对华裔整体生存极其不利。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的一周前就寄出了。LP的放在饭桌上,我催她一定不要浪费。她昨晚说,我和你观点基本一致,你画圈,我签字即可。今天也帮她的寄出。酒已买好,等着好消息了。如果结果和预料的相反,准备回国享受退休的前半部分。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觉得你的选择错了。美国就是回到60年代,依然比走向社会主义要强。
这事跟总统个人品性无关,虽然两个人都很烂,而媒体偏袒一方。大概是你错误选择的原因。三人成虎。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