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2020-07-07 20:43:54) 下一个

我的左邻右舍

我住的这条小街有13户人家,分列路南路北两侧,位于原始森林内,几万棵几百年的参天大树遮天蔽日。给这些邻居从左到右编号,以便容易描述。北是指路北,南是指路南;我面向南面,左右是我家的左右。

街景1

街景2

街景3

街景4

街景5

街景6

街景7

街景8

1。北右1家是白人,父亲软件工程师,母亲卖房子的。家有双胞胎男孩,普通大学毕业一年多已工作,一个在Life Care中心工作,一个在老年照顾中心工作,具体干什么不知道。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三易其主。

2。我家住在路北,已经20年了,1家和3家是我的近邻。女儿毕业多年,哈佛MBA,她的男友大学同学,MIT的MBA。

3 。北左1家是白人,父亲中学教师,母亲不工作。儿子念大学5年级,大学期间换了3个学校多念了一年还没毕业,都是当地的无名小学校。开始学Communication, 后来学Media,本科还没毕业。这是原始住户,房子买的时候是新建的,经过20-30年,价格已经涨了3倍,还白住了这么多年。

4 。南右1,白人,个体经营,孩子小,略。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二易其主。

5 。南左1,印度人,父亲大学教授,母亲在家。女儿,杜克毕业,现在在医院工作;儿子West Caser医疗工程和软件毕业,现在在一家大医疗器械公司软件工程师。

6 。南左2,华人,父母都是清华大学毕业,都是软件工程师,孩子都小;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二易其主。

7。 南左3,古巴人,干什么的不知道。全世界打猎,每年去非洲,巴西等地打猎。家中有大鳄鱼标本,狮子标本,斑马标本。。。屋里全是各种动物的标本,都是他自己打猎猎取的。当听我说鹿茸是中药材,说地下室里有很多,要送给我,我没好意思要。他女儿哈佛法学院毕业,是律师。

8。 南左4,印度人,情况不清楚,父亲应该是工程师。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二易其主。

9北左2,北左3,北左4三家在树林里面较远,情况不详,其中2家房子很大。其中一家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二易其主。

10北左5是白人,父亲退伍老兵,40多岁,在学区当运动教练,母亲在镇里当会计。母亲家族在镇里有320年以上,这条街就是她的姓。我住的地方是她家卖的最后7英亩地盖的几栋房子。

        原来这在此房子的是她的奶奶家,当奶奶家里的孩子们全都上大学了,再也没有中小学生时,95岁的奶奶和孙女家换了房子住。奶奶搬到了孙女家的一般的镇,而孙女带着4个小孩子到了这里的好学区。

         我们学区每个学生的费用是$15k/年,而这栋房子的房地产税仅仅是半个学生的费用,那么她家每年仅仅这一项就赚了$37k/年。

11北左6,白人,不到40岁,不知道是否美国人,新搬来不到2年。夫妻都是博士,制药公司工作,孩子小。自我搬到此处,这房子已经二易其主。

这13户中,有5户户主是国外出生的,另有一户白人博士出生地不详。第一代移民都不是底层人,二代都不错。而美国白人的二代似乎读书不如移民二代,工作也不如移民二代。因为是好学区,所以房子倒手较多。为孩子上学而搬来,孩子毕业了就搬走,以省较高的房地产税。

这种街坊的人口构成和学业职业也许不能代表美国东西海岸的情况,但是在好学区里还是有一定代表性。移民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移民二代也更重视教育,通过好的教育获取较好的职业生涯。

所有信息都是公开的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是的, 一是隐私,二是美国极端的坏人太多,一旦惹上事端就太麻烦,请律师打官司旷持日久,花费巨大,劳心伤神。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老美是老死不往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哪里,很多信息不宜泄露,所以没写。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 比户籍科都详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 的评论 :
我儿子就对我说中国不好,是受同学的影响。我也不太敢给他讲太多,怕他受到孤立。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移民第三代很多就会和老白一样泯然众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住在这条街了快20年了,对很多家还是不知道,对很多人没见过面。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哇居委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