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事儿

(2019-12-09 17:24:06) 下一个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是在感恩节那个周末。一夜一天下了6英寸的雪,歇息了几个小时又接着下了一天,4-6英寸。

院子北面

院子东北

院子东面

车道有100Yard长,还有车库前面的停车位倒车位,除雪任务很艰巨。

开始启动除雪机,铲雪。机器向前移动,没有雪出来扬出来。细看之,和地面接触的卷雪磙子滚动,但是和地面垂直的扬雪叶片不转动。用木棍捅一捅,叶片转起来,扬出了雪,又停止。反复多次,再也不扬雪了。

这除雪机是TroyBilt牌子,才买3年多吧!

一个老中在维信里做广告:专修各种除草机,除雪机,链锯等。不能修理就不收钱,可以Pickup,只收$20. 打电话给他,当得知我们离他所居住的Town有20迈后,说自己腰痛,不接活。

只有手铲了。三个人干了2个小时,才把车道及停车位铲出来。

100码的车道

工作量巨大。

在车道的尽头是一堵雪墙,那是真理的铲雪车在门前的街道上铲雪给我制造的一堵厚实的雪墙。经常是我刚除掉这道雪墙,接着又形成一道新墙。

LP要急急忙忙去上班。我启动车子先走了,听到噪音。在开出几百Yard,噪音很大。停车下来查看,是左前轮台瘪了,轮胎漏了。头一天,LP开我的车和一群大妈去逛Mall,给自己买了不少东西,全藏起来了。刚才铲雪时,UPS又送来一大堆盒子。

 

一年新的轮胎瘪了

立即问LP,你把轮胎扎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这急急忙忙去上班,还得换轮胎?

。。。

在雪地里临时换完轮胎,找出几个月前买的2个新轮胎,开车到修车铺要把前轮胎都换了。这车是前轮驱动,下雪了,打滑。去了三家车铺都是一句话:把车留在这里,晚上来拿车。嘿!车留在这里我怎么去上班?

只好把车开走去上班了,等到周末再换轮胎。

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运气不佳,但是锻炼身体,这以后的几天里LP的后背都痛,桑拿了才好。

1997年4月1日,下了一场3英尺的大雪,车都埋在了雪里面。把车子从雪里面挖出来就开到了公司里,只有几个人,原来大家接到了广播通知不上班。一个星期后4月7日又下了一场2尺深的大雪。公司给上班的几个人双倍的工资。

但愿今年不要这么多的雪。以前曾经因为大雪压断树枝而断电,在寒冷的冬天里无电一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是哈尔滨姑娘,你对雪是很熟悉的,也是爱恨交加。
我在你的影评帖子(几坛)后面跟贴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冬天,爱的是那第一场大雪,恨的是那下不完的雪。雪天的老公们真辛苦。老生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