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哎,2分钟的活

(2019-06-12 06:08:45) 下一个

昨天换机油,被告知Air Filter需要换,换不换?

“不换,自己换。”

刚才到Auto Parts商店买了一个$14.88, 当场2分钟就换完了, 省了人工费$50。

 

记得10几年前换油时,被告知Air Filter和Cabinet Filter需要换。

“多少钱?”,我问道。

“$65 for changing Air Filter and $40 for changing Cabinet Filter ”,车行答道。

“那就只换Air Filter吧!”。

花了$65。

 

回到家里,3岁的儿子和我一起看油管学怎样换Cabinet Filter, 然后去换。

却拿不下来那个塑料盖门,就找不到地方。是儿子把盖门给拿下来,把Cabinet Filter给换了,仅仅$9, 省了$31。

这以后,这两个Filters和机油都是自己换。后来机油涨价很厉害,我就不愿意钻到车底下换油了,而是找滴欧哭胖换机油了。

曾想自己换刹车片,想到安全性第一就放弃了。

以前在买车行专业店里换Time Belt, $400多,后来找小修车行换Engine Belt, 才$80。

 

以前听从车行的建议,当车跑了5000迈,10000迈等每5000迈维护一次,每次$600多,花了不少钱。其实没什么大用,只要按时换机油就行。2007年以后买车,再也不维护了,只是80000迈时检查Engine Belt看是否有裂纹,轮胎是否需要换,闸片是否需要换就行了。

 

劳模造的filter,便宜。

打开车上的这个盒子,放进Air Filter, 很简单。

这个就是Air Filter。

 

大多数车行很坏,欺骗。

一次换车闸片,车放在车行就去上班了。

临走时说,检查完rotater如果需要换的话,请给我打电话,我来看一下再决定。也说好了价钱,如果要换的话,是美国另件。

结果,车行没给我打电话,直接换了转子,收的美国零件的钱,换的中国产的零件(便宜很多)。

我要求看从车上卸下来的旧件磨损到什么样?

他说扔了。加油站和车行就他一个人,没什么工作量,不可能扔了。

我要求看美国件的包装盒,没有,只有中国件的包装盒。

然后,我说告诉信用卡公司取消付款。

这个叙利亚人找他的警察朋友给我打电话威胁我。

后来我打回去,还真是警察家里电话,是警察老婆接的。

同事告诉我,算了吧!可以投诉BBB.

被车行骗的有几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到那个坛子溜达了?康坛?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老生兄有多厉害呢,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好久不见,我实际是一个不会干活的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为巧手man点赞!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黍子' 的评论 :
钻车底下 换机油挺危险的。有一次千斤顶一下子垮了(坏了),幸亏当时我不在车底下。是Toyota的千斤顶,共垮了2个。
黍子 回复 悄悄话 早些年也是自己换机油,用两个千斤顶(以防万一),现在不愿意钻车底了,到车行换油。是的,车行推荐的定期系列检查维护意义不大,但刹车片还需定期检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电动车现在价格还是贵了一点。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用工具,直接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买电动车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自己换air filter,有些车连工具都不用就可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除了按时换机油,什么都不用做,车子一般也没什么毛病。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明白了,老车状况的好坏取决于你去修车铺做保养的次数或频率。去保养的越多,坏的越快。所以我现在自己换各种油,其他一律不做。03年的车,一点毛病没有。每次车检都一次通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