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977年各省语文高考作文试题题目

(2017-04-29 16:25:18) 下一个

1977年各省语文高考作文试题题目


  北京:《我在这战斗的一年里》

  天津:1. 《他像雷锋同志那样》
      2. 《宏伟的目标鼓舞我》

  河北:1.《我将怎样度过今后不平凡的二十三年》
     2.《园丁之歌--记我最尊敬的老师》

  山西:1.《心里话儿献给华主席》
     2.《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贡献力量》

  内蒙古:1.《在红旗下》
       2.《谈实事求是》

  辽宁:1.《在沸腾的日子里》
     2.《谈青年时代》

  吉林:1.《英明领袖华主席和吉林各族人民心连心》
     2.《伟大的胜利-难忘的1976年10月》

  黑龙江:《每当我唱起“东方红”》

  上海:1.《在抓纲治国的日子里—记先进人物二三事》
     2.《知识越多越反动》      

  江苏:《苦战》

  浙江:《路》

  福建:《《大庆见闻一则》读后感》

  江西:1.(理)《难忘的时刻》
     2.(文)《当我想起雷锋的时候》

  山东:《难忘的一天》

  河南:1.《我的心飞向毛主席纪念堂》
     2.《为抓纲治国的大好形势而拍手叫好》

  湖北:《学雷锋的故事》

   湖南:《心中有话对党说》

   广东:《大治之年气象新》

  广西:1.《难忘的日子》
     2.《我们要继承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四川:《《一个青年矿工的变化》读后感》

  贵州:《大治之年气象新》

  云南:1.《攻书莫畏难》
     2.《青松赞》

  西藏:1.《我的革命理想》
     2.《难忘的一件事》
     3.《批判“四人帮”的一个反动论点》

  陕西:1.《难忘的一天》
     2.《致全国科学大会的一封信》

  甘肃:不到长城非好汉

  青海:《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宁夏:1.《我在报考大学的时候》
     2.《难忘的一天》

  新疆:1.(文)《大治之年里的几件小事》
     2.(文)《每当想起敬爱的周总理》
     3.(理)《在攀登的起点上》
     4.(理)《驳“难”》

注:安徽有2套题,没查到哪一套题是正确的题:
  安徽:1.(理)《难忘的时刻》
     2.(文)《当我想起雷锋的时候》

  安徽:1.《紧跟华主席,永唱东方红》
     2.《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ZTVaillan,不知道原作者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发表评论于 2017-04-30 07:25:06 记得十几年前高考作文题目:提蓝春光看妈妈
也是莫名其妙。

提篮,是指上海的提篮桥监狱;妈妈,是指妓院的老鸨。提篮春光看妈妈,是指到少女到提篮桥监狱,看望虽然不幸被城管扫黄突击抓进监狱的老鸨。老鸨虽然被抓,风韵犹存,春光犹在,向少女交待到哪家银行去取罚款,另外鼓励少女,生活中挫折是难免滴。。。【以后倒叙被抓的情节500字,略;妈妈的生活遮羞200字,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那看来第二套题是对的。
两套作文题我都做了,基本能记住些什么,但是分数不高。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安徽的考生。我当年的考题是紧跟华主席,永唱东方红。我都不记得写了些什么,只记得搞了一连串的排比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具有时代特色。
记得十几年前高考作文题目:提蓝春光看妈妈
也是莫名其妙。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很有意思,那年代四川并没有很多矿山吧!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这些作文题目也只有当年的年轻人会写,换成今天的人,真得无法应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当天我在四川,语文考题是一个青年矿工转变的读后感,平生最讨厌的文章类型,写得踏糊涂,居然也考上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鄙视藤奴' 的评论 : 1977年高考题很简单,大概相当于今天的中考水平,但是作文应该和现在的难度区别不大吧?
鄙视藤奴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