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婴儿爱看电视、电脑好不好?

(2013-06-11 18:33:21) 下一个

看过一些文章,说是不要给2岁前的婴儿看电视和电脑,伤眼睛倒还在其次,就怕引起婴儿的认知困惑,毕竟电视电脑上的世界不是现实的世界。



记不清笑笑佛什么时候迷上了电视和电脑,电视里有画面简洁色彩鲜艳的《幼儿唐诗300首》动画片,电脑里有MTV创意十足的150首英文儿歌。每天尽管只给他很短的时间看,但他每次都看得不亦乐乎、手舞足蹈。特别是,当看到唐诗和儿歌里都有一只黄色的小鸟和他的一个玩具很相像后,每天就更期待了。他也喜欢照镜子,很清楚镜子里的就是他自己。根据我的观察,他应该以为镜子、电视、电脑,以及现实世界都是一样的。



前几天我疏忽了,唯一一次在电视机前喂他的时候没有关掉电视,只是暂停,暂停在一个人的大头画面。我发现他在对比我和电视画面中的那个人,看了又看,我确定他疑惑了,邹起了眉头,嘴里还嘟嘟囔囔的,有一个发音听起来还像是“鬼!” 我被他逗笑了,就跟他说:“是不是鬼,你要摸一摸,摸得着的就不是鬼,是人,摸不着的就难说了。”



下午爸爸下班回家,一抱他就“哎呦”一声,我问怎么了,爸爸说:“今天这胖娃怎么一见面就掐人呐?!” 我偷偷笑,不敢说,说了也没人相信笑笑佛能听懂我的话。一切都是巧合罢了。



尽管如此,但我确实困惑了,该不该给婴儿看电视和电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