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月十六日

(2013-07-15 21:46:13) 下一个

女儿学写汉字,连续了3天。以前也断断续续有过几次,但每次都不到一周。这次是因为她开始好奇毛笔,我就顺水推舟,让她描红。学了几个字就停滞不前了。沮丧。

孩子学习是靠兴趣,三分钟热度,他们没有功利目的的驱使,唯一的目的就是玩。玩过一阵就成了routine就没意思了,必须不断寻找刺激源。要不然学习就成了服役,象国内的孩子们一样的不幸,奴隶一样,整个一部学习机器,creativity早被扼杀了,连快乐的心情都不再,有什么意思?

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我说,哎,我什么也没有让你做,她的回答让我有点吃惊但很开心:Yes I did something: fun! 随后满脸阳光灿烂的笑开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可以让她很开心的学中文。我自己很喜欢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