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只承认结果

(2018-01-24 08:41:40) 下一个

许多婚外情者,喜欢用享受过程而轻结果自慰。其实这不过是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除非当事人本身就是十足的玩弄感情的骗子。历史只承认结果,这个结论无论对于帝王将相,还是平头百姓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过程很容易被遗忘,尤其在一个浮躁的社会中,谁会傻到只注意事情的过程而忽略结果呢?恋爱的目的就是结婚,当兵想做将军,官吏想的是升官发财,老百姓想安居乐业,科学家想发明创造,商人想在偷税漏税中谋利,政治家想操控世界。。。。。。。

今日的中国,发展速度如春天的花草,日新月异。这些都是靠数字和巨变的结果让整个世界心悦诚服的。

说今日中国物质极大丰富绝不为过,各行各业变化之快都令人记不住昨天的样子,军事技术井喷式的发展,让西方社会目不暇接。衣食住行﹑医疗健康更是方便且多姿多彩。

信息技术如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将传统行业彻底改头换面,焕发青春。就连新概念也像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让人一日不学就恍如隔世,大呼落伍。

凡此种种都是结果,结果让历史记住,更让历史忙碌和疲惫不堪。就连感情也成了快餐,今天还如漆如胶,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明天就可能成为形同陌路,劳燕分飞。谁还会在意过程,在意曾经拥有?因为一分神就会被诱惑俘虏,成为新生事物的阶下囚。

我真的感激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中国,一个变化比思想快的历史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忙不再是个褒义词,享受一个一个的结果比以往享受过程还来得飞快和销魂,这也是为啥那么多人都患上了心脏病,太多的刺激﹑兴奋已经像喝白开水一样平凡。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就我而言,根本看不到过程,只看结果已让我目瞪口呆。我早已从每年获得的成堆奖状﹑出版的书籍﹑论文等荣誉中变得麻木不仁。在2008年,也就是我开始写作之前,每当我从书本中产生共鸣而有了写作的冲动时,我总是告诉自己,这种想法很切合实际,甚至都不应该想,因为想都是消极,写作是退休后的工作。但今天看荣誉竟然也殊途同归,首先想到的是,堆积如山的成绩簿何不统统留给退休生活消磨时光。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目标,只不过有大有小。结果是目标的孩子,成活了就在人生的历史中留下烙印,夭折了就被时间带走,谁会记得孕期的苦楚和难过。 

谁说和平时期没有英雄,那是你根本就没有当英雄的目标。和平时期的战场一样残酷,是场没有硝烟却更加持久的战争。赢者总能屹立在高峰之巅,俯视沟壑山川,输者却窜浮于平庸之间,做生命的旁观者。

人生的每个节点,如生﹑老﹑病﹑死都是结果,最终自己和别人记住的也只能是结果。因为历史只承认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写论文做研究要求学术上的严谨。博文随写随发,照片内容我已补充说明。你多虑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老人院公开发表的照片就没有版权,并且你用了都不需要说明? 你做研究写论文引用网上download的资料或其他人的研究成果都不需要reference? 太可悲了。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安享晚年不是梦》的照片是网上公开发布的,而且情景相似,故此选用了。不放国内老人院的照片是为了防止侵权。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恋爱的目的未必是结婚,当兵的目的也未必是做将军... 人不都一样,想法,做法迥异。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你如何写写什么都可以,但不要抄,抄了注明是抄自哪里也可以。俺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网上下载日本老人院的照片放到你的文章,煞有介事地介绍中国老人院而不加说明呢?幸亏有网友指出,否则我还就信你了。:-)

你可以删我的帖,也可以不回答我,但不要骗我。:-)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唉,你这样说,让入党之人怎么解释自己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