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码字九年零130天

(2017-09-15 08:35:27) 下一个

 

 

码字九年零130

 

【七言-无题】

十年文载风云录,一夕成名岂等闲。

古往今来皆是客,枉留庸俗在人间。

 

写博前,也曾有过想写点东西的跃跃欲试,但也仅是昙花一现,便被“退休后再写”的念头扼杀在摇篮中了。

究其原因,除缺乏自信外,就是写作既不能当营生,也没有成为个人爱好。只是偶尔会觉得心底的诉求和怨气无处宣泄和释怀。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惧怕打字,对于没学过拼音的人而言,这的确是个需要迈出的门槛。在中国的教育体系中,拼音是小学就要掌握的技能,而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中的许多人却在停课闹革命的风潮下将知识系统给支离破碎了。

但我最终还是拗不过海外寂寞的困扰,竟让文字做了思想的先锋,在海外文坛扛起一面自己的旗子,裹挟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一发不可收拾地走到了今天。出书立传,并在海外文坛异军突起,过关斩将,奠定自己的一席之地。

虽然写作于我仅仅还是业余爱好,但却让我受益匪浅。首先让我天涯海角地结交了许多朋友,其次让我在写作中不断反思人生,变得成熟和深刻。

如果说生活是一所学校,那么写作就是一门实践课,让人历练成才。另外就是,既然将写作当成爱好,这辈子就不得闲了。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在今后不会寂寞,坏在累死还自己给自己鼓掌呢。

今天这段文字是给自己的过去找个节点,将感悟概括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加的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偶尔会觉得心底的诉求和怨气无处宣泄和释怀。
-- 我再加点儿,还有幸福快乐感悟与人分享。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海归使你找到了自己,有了成长上的飞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感悟和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