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忙暑假

(2017-08-16 08:10:53) 下一个

终于可以让自己高枕无忧地睡到自然醒了。先前的忙碌让暑假带给我的那份悠闲显得格外虚幻,我甚至被意念中的morning call从来之不易的甜美梦乡中惊醒,但毕竟现在我自由了,虽然这自由只有短短的五天的寿命,因为之后新学期的号角又将吹响。

暑假伊始,我便马不停蹄地游走于全国各地,讲学,做大会报告,交流便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先是沈阳医学院,然后去广州、南宁、昆明和新疆。一路走来,最值得我欣慰的是自始至终赞扬声都不绝于耳,不让听众失望已经了不起了,如果还能被听众认可并赞誉,就是件令人骄傲的事情,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并乐在其中。

这一切何尝不是以我的健康每况愈下作为代价的呢?!但活着并非为了苟且,而是让生命过程精彩纷呈,大爱无疆。这也是像我这种人活着的全部意义。如果在碌碌无为中虚度年华,莫如早些结束生命,这就是我的人生观。

人生没有回头路,明白自己想如何活,并勇敢地去实践,就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虽然人生不同的阶段价值观会相对不同,甚至对是非的认识也不尽相同,但依照自己的人生观实践一辈子,才算得上活得明白,不是吗?

当然,我在此期间认识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了解了许多书本和道听途说给不了我的知识,尤其是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结果是我更爱自己的祖国了。

 

 

科学出版社新疆会议

 

教指委昆明会议

 

全国医学院校培训班(南宁)

 

 

 

沈阳医学院做报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苏里小虎'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化外人'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问好!
密苏里小虎 回复 悄悄话 太充实了!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人生!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爱国的海归,充实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