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梦的感慨

(2017-01-04 09:02:25) 下一个

一年啊!弹指间就过去了,回想往事都仿佛昨天才发生。记得小时候,总是嫌时间过得太慢。概括地说,是因为心里揣着一个春节,它像一个梦,总会期许在那一天,能有好东西吃,新衣服穿。

与现在相比,其实也没什么吃?的,更没什么新衣服穿,还不是如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靠梦想和幻觉来温暖被冻僵了的手足。

儿时,眼前只有一个天,心里也只有一个梦,所以感觉时间很慢。现在,到处是天,天天都有梦,所以感觉过得很快。

今年岁尾,我糊里糊涂就实现了三个梦想。一是去了个梦往神游的地方,二是见到了个梦寐以求的人,三是得到了个梦想为劳的事业拐点。太容易得到的,往往会疑神疑鬼,质疑其真实性,这就是人生中所谓把简单复杂化的例子。

其实,偶然中有许多必然的因素存在,然后才有水到渠成,而非天上掉馅饼。

梦是现实的尾声,梦的基础就是现实生活的沉淀。

到了没有梦的一天,人也就没有了生命。现实和梦是一对孪生体,是一个人活着的两个部分,如果不是冰火两重天,而是统一融合,就算是完美人生了吧?!!!

 

 

<缘分>

 

不想再继续

那些魂牵梦绕的穿越

很想找到机会

再见

 

应该是缘分使然

让世俗里匆匆的脚步

又和谐了缘分的困惑

见到你的第一眼

竟是你梳理被岁月斑驳的发丝时

微微皱起的眉头

由此我开始批判狭隘的自我

努力想拾回因猜忌失去的自信

 

平时的巧舌如簧

面对你

却颠倒了现实和虚拟

我的木讷和笨拙

应该让你感慨到

时空过往的无情

 

都是你爱吃的

淡淡的一句

胜过千言万语

顷刻间

把我心里的寒冰尽数融化

 

匆匆逃掉

竟成了我最后的选择

记住我说过的话

如果我还活着

到了八十岁时

还是要娶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问好朋友!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苏里小虎' 的评论 :

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真是个性情中人啊!:-)
密苏里小虎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