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彷徨>

(2016-08-01 20:46:05) 下一个

因忙碌
忘记寂寞
因充实
不再回忆
因浮躁
不屑思考
以为如此就是完美
以为这样就是生活
其实心早已迷失
 

不知何时
习惯了随波逐流
虽然有时也像困兽
在沼泽里奋力挣扎
但沉沦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止
面目全非的我
在堕落和原则中交易
让利令智昏膨胀
以致肤浅代替深刻
虚荣羁束自由
 

从此
灵魂开始乞怜
精神开始卑微
思想开始堕落
意志开始萎靡
人也像墙头草一样的迷茫
谁来拯救我
不是基督
不是菩萨
也非诸神
沉疴中的我
奄奄一息
时常匍匐在微小的痛痒中呻吟
让一张虚伪的皮囊
在欲望和诱惑中沉沦
 

难道堕落才是我的归宿
因此无需辨别是非
更没有利弊权衡
立场尚能改变
就像月亮和太阳置换角色
没有永远的白昼
也没有无尽的黑夜
算了
别把自己当成圣人
红尘中
永远摆脱不掉庸俗的内在
既然如此
莫若任由改变
直到再没有一个清醒的自我
和一个解脱和解放的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