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雁荡山有感 -- 美在自然(多图)

(2015-10-29 07:44:23) 下一个

 

 

水凝珠挂月歪驰。

 

 

 

 

水凝珠挂月歪驰。

 

 

七律【游雁荡山有感---美在自然】

 

雁荡峰回赏目悦,
悬岩绿绕各风姿。
铁皮石斛迎风立,
溪涧泉多胜雨时。
雾散白云日正起,
水凝珠挂月歪驰。
回眸逢迎梦中事,
形似成全不尽思。

 

 

雁荡峰回赏目悦,
悬岩绿绕各风姿。

 

铁皮石斛迎风立

 

 

溪涧泉多胜雨时。

 

 

回眸逢迎梦中事,
形似成全不尽思。

(传说中的和尚拜祖)
 
 

 

由于要回美国,朋友正在卖她在国内的房子。我每次和她通话也总是被看房子的买主们打断。开始时心里还真有些别扭,但时间一久我也就习以为常了。就像听惯丈夫打鼾的妇人,突然没有了如雷般的轰鸣,就难以入眠。而即使睡着了,也不会踏实。这时的鼾声已经被赋予了一种特殊的意义,成了这妇人可以安枕无忧的保证和良药。

 

今天再次和朋友通话时,不知不觉就聊了很久。隐约中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一时间又想不起来。临结束说,朋友突然兴高采烈的告诉我,她的房子终于卖掉了,而且还收到一笔为数不小的预付款。就在她感慨国人不可思议的富足时,我却有些思维奔翼。

 

当我再回到这个话题,好奇的问她卖的价格是否理想时,她回答说和 5 年前她买房时相比,翻了两倍多。我真为她感到高兴,不用说,她这会儿也一定是心满意足的了。到此,我突然恍然大悟,这不就是由习惯带来的错乱吗。

 

人生有太多的偶然性,要想做成一件事就得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坚持,只有如此才可能会出现奇迹和使偶然成为必然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