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黄金周”第一天

(2015-10-03 08:41:22) 下一个
“十一”七天假期没有计划,因为计划被朋友的突然变卦打乱。思来想去,正好把父母接来小住,趁此机会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也尽分孝心。在国外时,最羡慕国内人享有的节假日的时间,都那么长,玩可以过足瘾,吃可以花样翻新的选地方,旅游也不必考虑远近。其实此类优待对于在大学里当老师的人而言,早就习以为常了。
 
 
但这事要先征求二老的意见,因此给他们打了电话,问是否可以让保姆休息几日。父亲犹豫不决,理由是怕放保姆的假,恐怕她没有工资拿。对此我很不以为然,平时保姆只要有事,就请假不来,他们有什么必要顾虑太多,更何况还是节假日呢。但几分钟后父亲还是回绝了我。我哭笑不得,心里笑他迂腐。但也只好另做谋划,毕竟是七天,不算长,也不短。
 
 
正当我打扫卫生时,电话又响了起来。是母亲,她说保姆不来了,且二老决定来我家了。对于这迟来的决定,我喜出望外。立即洗了些水果,并很快收拾停当,临走时又电告父母让他们准备好。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空军干休所大院里,没料到父母还没有准备好,又过了半小时他们才蹒跚而至。
 
 
这时下了一夜的雨还在缠绵不休。我突然有些恍惚,意念里觉得父母长期生活的干休所的方寸之地,很像一个大鸟笼,虽然离休的日子很安逸,毕竟他们年事已高,腿脚不利索,活动空间又太有限,怎么想都与囚徒无异,于是临时起意带他们走的远些,看看外面的山山水水。
 
 
本想去抚顺看红叶,但中途遇到塞车,长龙一样绵延数里。没办法只能改变计划,就近改去棋盘山看风景。其实在国内只要远离城镇,无论哪里都是风景如画,尤其是深秋季节。满山层林尽染,如果把大自然的勃勃生机看作交响乐,那么红、黄、绿就是金秋的主旋律。加之始于今年日渐多起来的蓝天白云天气,让我对国内的环境改善信心满满。
 
 
我们开车在棋盘山风景区转悠了一阵子,才在华夏民俗村落地吃了午饭。热炕头,大铺炕,小鸡炖蘑菇,贴饼子,羊汤,有机菜花,蘑菇油白菜。。。。。。。
 
 
父母吃得乐陶陶,喜滋滋。饭后又在大炕上,拿出铺盖大睡一觉,据说只有我一人呼噜噜了,我不信,哼!
 
 
上车前,父亲又主动要求拍几张照片。没想到,92岁的老人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直到下午3点,才往家赶。
 
 
 
一路上我举起相机和手机轮番对天狂轰滥炸,那些美轮美奂的云彩让我着迷和兴奋。这一天过得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一言为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真有福气,你父母这么大年龄了还好精神。对待保姆的事那一代老人都这样,我父母对待保姆也是如此。无奈!!!
你很幸运能回国内工作以便照顾父母羡慕!!!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你,下次回去一定拜访你们。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也祝你合家安康!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们全家幸福平安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谢谢!向你母亲问好,祝她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父母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环宇'的评论:

谢谢你,有空多问候父母,常回家看看。


环宇 回复悄悄话
92岁,真精神!好羡慕你能和父母一起过节和出游。 想家了....晚上回去要给爸妈打电话。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好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鬓微霜又何妨' 的评论 :

哈哈,子女的福气!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 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二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二老。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二老健康长寿!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的老爸老妈好精神,帅老爷子漂亮老太太!再给东北的蓝天白云点个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