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一位预海归的小九九

(2015-07-10 08:24:59) 下一个

昨天请一个即将海归的朋友吃饭,席间聊得最多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后海归生活。诸如适应性、生活上的和工作上的;生存空间,包括政策上的和体制内的。他多次问我海归的感想,我就一个回答,可以作为,知恩图报。至于适应问题,国内国外对我没什么区别。生活就是这样,对于有目标的人,懂得感恩,明白可为和可不为就一定有用武之地。


这位仁兄被一家私人医院雇佣了,年薪税前35万美元,其它条件也不低。他说之所以选择体制外的单位,主要是对政策还有顾虑,另外就是待遇方面两者有差别,而且差别不小。他说海外很多人都想回来,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我回国两年了,不知道他说的是否属实。反正这位仁兄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真心希望他回国后一切顺利。他又谈了许多设想和蓝图。有些话我没有说,怕扰人兴致,其实表面的东西可以规划,而许多未可预见的事情充满了变数,不可盲目乐观。


回国的人,境遇不同,许多是性格使然。不要有太多欲望,报着感恩的心,好好运用你的知识,脚踏实地地苦干,巧干和实干,就大有作为。而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不平衡,期望值过高,或不切实际,动辄怨天尤人,就很难有幸福感和快乐,也很难成就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2UM 回复 悄悄话 钱多少没什么好讨论的,他这个档次的人,回去赚的钱肯定够花了。体制外只要工资高,跟国外差不多,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而且医生越做越值钱,不像外企到了四十岁就可能就没人要了。回国当医生还是挺好的。

国内就是生存环境比较恶化,不像美国打开窗户景色这么好,这么绿;另外就是人太多,有时令人烦躁。但是另一方面周围都是中国人,比较熟悉亲切,生活也方便,娱乐多,吃喝玩乐的机会多。看你选哪样。我们海归了十年,感觉上海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我一直在外企混,文化上还是接近西方的。
jj191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年薪35万美金太厉害了,不会是35万人民币吧?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年薪35万还不满足,太贪心了吧
VcafeWXC 回复 悄悄话 三甲主刀医生实际年收入百万以上不稀奇,丁香园的数据仅是工资单上的数字。参考年初上海计生委被抓捕的某领导,原系医院权威专家。此人红包未拆封放汽车后备箱内就有一大堆,都懒得数钱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当医生的同学月薪才几千块 而且现在红包不太好拿了 好像跟反腐有关
cgh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医生靠拿红包,新水不高。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http://vote.dxy.cn/report/dxy/id/64391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那人有美国医生执照吗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没听说过不等于没有。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医院大院儿长大的 我有很多国内朋友在医疗系统工作 我问他们有没有年薪三十五万美金的工作 他们说在在那儿咱咋从来没有听说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