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青岛印象

(2015-06-02 09:53:45) 下一个



蜃楼高耸云生雾,空气清新见分毫。

红瓦绿茵成视景,海山一体各风骚。

 


从机场到宾馆,一路破败,满眼陈旧,竟没生出一丝美感,相反大失所望。心里难免对种种听闻嗤之以鼻,视为荒谬。稍事休整,用过便餐,就披挂上阵去会场了。




三个半小时的演讲一气呵成,可谓驾轻就熟,游刃有余。事后听到的反应和看到学员的态度都非常正面,这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在许多方面我都擅长,其中就包括演讲,也许这是一种天赋,可以把生活的积累和沉淀,和天马行空的思维习惯有机结合,在需要时收放自如地尽情释放。我就是那种有一杯水便可以倒出一缸来的另类。


把电脑送回房间,还不到五点,一想到还有那么多愿望没实现,就心痒难耐。于是谢绝主办方的就餐邀请,独自打车去了八大关。




青岛城市不大,一会就到了目的地,司机说不要钱,但希望明天我能雇他,全天500元。我说我得想想,给他钱就是不要,继而绝尘而去。




出门时我还不抱太大希望,因为上面提到的原因,但没十分钟,我就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了。我只逛了十几分钟就开始沿着海岸线向五四广场方向走去,沿途景色美不胜收,而且只听到浪涛声,却不见风吹草动,气温适宜,真是爽到极点。



两个小时的路程,却未感一丝疲劳,浑身上下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到五四广场时,天完全黑了,但各种灯火将整个广场照得如白昼一般,而且人潮如织,到处欢声笑语。




再逛一会儿,这样的念头像抢占制高点一样不仅一次地在我的脑海中占据主导地位。直到晚上9点半才打车回宾馆,洗漱完毕倒头便睡,一夜无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小毛' 的评论 :

哈哈,谁不说俺家乡好!常回家看看!
大小毛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久违的故乡,好亲切。


大小毛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久违的故乡,好亲切。


大小毛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久违的故乡,好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