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三)摊牌

(2014-10-29 08:22:16) 下一个


傍水梦无形,泛舟知鱼情。雾浓不见岸,随波浪里行。
 


周末,趁他不在我赶紧打电话给在国内大学里任教的丈夫,简明扼要地提出离婚的要求。他听到后,沉默了几秒钟,突然咆哮起来:

“如果你敢离婚,就再别想见孩子。”

他一下捅到我的软肋上,还真是知妻莫如夫。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我一下子没了主意,头胀得像菜缸,接下来话筒里传出的那些歇斯底里的叫骂声,我一句也没听清。。。。。。

我瘫软在沙发上,眼泪像泄洪的水一样喷涌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直到太阳落下来时,我才感到有些饿了,看看表已经快8点了。我强挺着起身走进厨房,转了一圈,不知道做点什么。拿起这个放下那个,恍恍惚惚的,脑子里乱得像团浆糊。我又重新回到沙发上躺了下来,灯也没有开,房间里只有从窗外街灯上投射过来的一些陆离斑驳的光亮。

他回来后打开落地灯,走到我面前端详了很久,随后紧紧把我抱在怀里,仿佛想用身体去温暖我的情绪,尽管我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强做欢颜,但还是没能瞒过他的眼睛。过了一会,他似乎感觉到我不像往常遇到不开心的事那样,一经进入他的怀抱就能平静下来。他放开我,走到衣柜旁,换上家里穿的衣服。

“又下雨了?外面是晴天啊!”他背对着我面对窗外,不无调侃,有一搭无一搭地说。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浑身抖个不停。

“哦,还是暴风骤雨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趁我不在往国内打电话了。说说看,发生了什么让你如此伤感?”

听了他的话,我哭得更凶了 ,我感到很委屈,而且有些难以启齿。 

他这才走到我身边,重新把我抱在怀里,边抚摸着我的头边说:

“你不会是想让我欢天喜地娶进门的是一个病美人吧! 你现在可是准新娘了,身子不完全属于你自己的,再说坏话放在肚子里是会霉变的!

我心里明白,他是想尽量把气氛搞得轻松些。

“不管你丈夫是怎么说的,你都应当有思想准备,好事多磨嘛。况且人是世上最复杂、最难琢磨、最不容易打交道的动物。但我也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我会因此失去儿子的,他说如果我和他离婚,就再也看不到儿子了! 他是说得出就做得出来的! ”我有些歇斯底里。

“不会的,你丈夫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时说出不理智的话来也情有可原啊。这样的事摊到谁身上也不好受,给他一点时间,让他也冷静地想想。我相信最终他一定会想通的。”

他的话让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些,我停止啜泣,有些抽搐地说:“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你能阻止时间的脚步吗?不能,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该来的早晚要来,躲是躲不掉的。让我们共同面对一切问题,天下事天下人做,只要你下了决心,我就不信这个世界上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更何况还有我为你遮风避雨呢。”他的话再一次温暖了我的心。

“换衣服吧,我们今天出去吃。对了,就去你喜欢的鸿运吃北京鸭三吃。”他很温柔地抱起我走到衣橱旁再轻轻地放下来,然后静静地看我更衣,不时地用中指和食指轻抚我背部裸露出的肌肤。。。。。。

从饭馆回到家里,我们几乎没有说过什么话。我蜷缩在床上,他从背后环抱着我,双腿弯曲抵近我的腿弯,时而轻轻抚摩我的乳房,时而抱紧我。整整一夜他的臂膀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身子,我明白他的用意,他在用肢体语言暗示我,无论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会不离不弃地守在我身旁。过了很久他才告诉我,为此他的右臂从麻到酸,到后来几乎失去知觉,事后又胀痛了好几天。

尽管在他的关爱下,让我不安的心平静了许多。但我还是一夜没有合眼,我想他也是。他默默无声地陪伴着我,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他都会和我一起面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傍水梦无形,泛舟知鱼情。雾浓不见岸,随波浪里行。
门头诗写得真有味道。

故事写得很吸引人啊。 总惦记着。
谢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