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广州印象

(2014-06-29 16:12:40) 下一个

广州一如既往的热,蒸笼一样。打车从机场到南方医科大学130元。宾馆门前全是全国各地来报道的人,由于三个会议同时在这里召开所以宾馆房间已告罄。我们后来的因祸得福,吃过晚餐(自助餐)就被带到附近的饭店入住,据说条件好许多,起码有网可上。而前面那个虽然也号称四星宾馆,却连无线都没有,怎么得了?

 

刚到广州,会议地址又选在郊区,所以市容市貌都很落后,到处破烂不堪。国内城市的边角都大概情况如此,但到目前为止我也只是窥全豹于一斑,只能说是印象。

 

十多年前我经常来广州,那时我还是一家美国公司东北办事处的负责人,因此每次来穗,广州分公司的人都热情招待,回去时大筐小篓带的都是荔枝,什么糯米糍、什么。。。每每让我想起那首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千古佳句。

  

和我一道来的同事在学校工作近二十年了,他和许多前来开会的人彼此认识。但那些人对我而言却都是生面孔。看到人家互相寒暄、热情洋溢的样子,心里不由自主地会有种被冷落和不知所措的落寞感。

 

明天就要开会了,我刚回国不久就当上了中华医学会的委员,真的要感谢伯乐,也是遇到贵人了。在国内混,都得搭伙,站队。机会和运气虽然重要,但靠山和提携你的贵人更重要。如果只想混也就罢了,如果还想干点事,就得入乡随俗地融入到圈内去。否则就是孙悟空再世也还是在如来的手掌心里翻跟头,瞎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像猪一样幸福 回复 悄悄话 国人都带一个移动的无线路由,现在都很小,建议你也备一个。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中华医学会的委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