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生病

(2014-06-25 06:38:06) 下一个

真的病了,一夜间上下骨节好像都被人拆卸过,起哄般的酸痛。这种感觉已多年不曾有过,因此有些陌生。

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冷的,外面里面、空气语气、人情世故,总之一切都变得没有了温度。下午得到讯息的大哥给我买了碗饺子和药来,算是雪中送炭。晚上强去浴室洗了把脸,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冰一样刺骨。没敢脱衣,便钻进被窝。一夜折腾不休,忽冷忽热的感觉,伴着接二连三的恶梦。

今天还是浑身发冷,于是打电话问朋友吃什么药好,朋友听说我一人在家,便愤愤不平起来。我倒不觉什么,实际上对此我早已习以为常。这辈子除了母亲,谁照顾过我呢?

照顾别人,我以为应该,但让别人关照,我却很不习惯。这就是命,也许老了病了就只能等死了。其实这样也好,对谁都不亏欠,走时也会心安理得。

人有两种,有人生来就是为他人活的,我就如此,劳碌命,常常引入感慨“皇帝不急太监急”。

也有人,一辈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许多男人命好,摊上好太太,从来感受不到缺医少药的苦楚。

人前锦绣,背后饥寒。想这世上也有不少人如我,哈哈,别感慨,这样的人生体验,会让我们懂得助人为乐是做人的本分。这个世界需要彼此,互相帮助会让生活锦上添花。

晚上抱恙请发小们吃饭,12个人一大桌,气氛融洽和谐,终于了个心愿。几天前定的事,这会儿算是履行职责。

(2014-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