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61 过中国年

(2014-01-28 14:11:46) 下一个

   

    快过年了,有人忙送礼,有人沉浸在每天的吃请中。说不让吃,每晚饭店里还是有很多人。说不让送卡,依然有人悄悄的准备,有人私下里中饱私囊。总之人生百态,尽在此刻。官礼送了几千年,林林种种,花样翻新,谁相信在这一刻就止得住,幼稚。

 

 

    当然收敛是有的,比如现在的商人就感觉良好。礼可以不多,收效却不小,和往年送大礼可谓半斤八两。送收双方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上从来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坊间传说有人要倒霉,就在年后,原因当然是贪腐。这是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大好事,却让贪官们惶惶不可终日。

 


    我头不抬眼不眨的判了一周的网院卷纸,累得两眼金星乱冒,浑身腰酸腿疼。据说还是校方给老师们的福利,有千八百的收入。但今天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炒股票两周竟有36万元的净收入。人比人得怎么。。。?

 

 

 

    朋友请我吃午饭,我记错了时间,朋友就让我晚上去。先游泳,然后在喜来登吃自助餐。经理是个老美,一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模样。让人觉出些西化的元素。昨晚想吃烤鸭,却上了半只烧鹅,肥的流油。这会儿,一支硕大的烤鸭就挂在那里。我立即上前,让服务员给我切了半只。一个人吃得好不过瘾。味道非常地道,脆皮嫩肉,入口香美,滑而不腻。我注意观察了整个晚上就上了一只,却被我独享大半。后来又上了只烤鸡,又被我赶上,要了一个鸡腿,吃的满嘴流油。我这吃货其实很有口福,但同是吃货远在美国的儿子就没有这份运气。

 

 

    最后吃了些糕点和水果,真的很好吃。我非官非商,能有人请吃大餐就知足了。其实早就有点吃不动了,嘴馋,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老了!

 

 

 

    到处张灯结彩,和街道上行色匆匆,手拎礼物的人们成为一景,让年味被渲染得浓烈,霸道,并随时可以燃烧似的。

 

 
    体重一个劲地增,泡澡时,朋友第一句话就是你又胖了哈。这话我不愿意听,但却是事实,这样吃,再大的运动量也徒劳啊!每顿吃前都告诉自己节制,但总是在满桌的佳肴美食面前,忘得一干二净。发小朋友之间的偶尔聚会还时有发生,减肥运动没有当年讲阶级斗争那样弦一样的紧绷。

 

 

 

    中日为领土之争喋喋不休,沸沸扬扬,我辈立场鲜明,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现在国内反腐败力度显然加强,而且海浪似的分波次席卷中国大地,有一定威慑力,但贪官还贪,刘青山,张子善之流还是很多。这么多年贪腐已经成为某些人生活的惯性和精神上的沉疴,一时间还难以改变和治愈。

 

    意淫一下,这个年一定又是在吃吃喝喝中度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的肉吃得太多了,不光是胖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健康问题。要自制哟!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从1962离开后,就从没有回去过个年,这么多年回去出生地上海,加起来也不到三个月,所以对我来说,这里才是我的家.这里才是我的祖国.
54happygu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
我也有几十年没在中国过年了, 马上要退修回国了, 今后也会在家乡过春节了。


经常读你的文章。想问一下在国内如何翻墙看文学城,能教我一下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