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37 抓住了秋天的尾巴(多图)

(2013-10-14 05:42:53) 下一个

 

 

 

 

 

 

 

 

 

 

 

 

 

 

 

 

 

 

 

 

 

 

 

 

 

在美国时,每年秋天都要找地方去看红叶。不为了什么,就是没事找事,否则生活真的太苍白。

 

 

 

 

 

每年说是找到了地方,其实每处的红叶都不是满山遍野的那种,零星的几棵根本不成气候 但却也能聊以自慰。。

 

 


听说本溪的红叶世界著名,尤其是老边沟的红叶,让天地都变得红彤彤。可惜我去了两次,都不理想。一次因为迷路,到了那里天已经黑了,虽然还不到五点,据陪同我们的朋友说山区的天气就是如此,一年四季天都短寿。今天又迷路了,由于一路上光顾欣赏沿途风光,感觉不对时,车子已在丹东地界了。外加整天细雨霏霏,到了目的地时,己是午后4点多了,进山的路上,游览的车队如过江之鲫,鱼贯而行,窄窄的乡村小道被长长的车龙腾云驾雾般肢解了。望眼更是扑朔迷离,如相机里的画面一样没有重点。灰蒙蒙的云天仿佛落在地上,到处云雾缭绕,红叶像点燃的篝火,让周围的一切都燃烧起来。

 


因为一直下雨,公路两旁的景色,虚虚实实,亦真亦幻,我有些恍惚,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空气清新无比,景色美轮美奂,人自然就心旷神怡起来。虽然天渐渐地黑下来,但我的意识中只有理智在不停的催促着离意,而我的双足轻的像脱兔一样在湿气弥漫的山径中穿梭跳跃,迟迟不肯回到公路上去。这也就是在中国,如果是美国我是断然不能如此从容,因为黑人总让人有提起危险意识和隐约的忧虑。

 

 

回去的路上,又120公理的时速狂奔,却未能平息被美丽滂湃的起来的心情,直到坐在饭店里,一碗地道的冷面,一盘鱿鱼饼,一屉烤圪垃吃下去才让我觉得一天的丰富和满足。

 

 

哈哈,生活如此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是在中国,如果是美国我是断然不能如此从容,因为黑人总让人有提起危险意识和隐约的忧虑。”这段话让我想起了您的前文:

”华人可以接受一个黑人当总统的现实,因为自己就是有色人种。而不肯让自己的子女和黑人通婚。那是种骨子里的歧视,就像一些文人墨客的狂妄一样到处泛滥着,说穿了就是一种浅薄。正是因为这种浅薄让我们失去很多机遇,错过许多美好。“

开个玩笑。。。^__^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我还以为你抽空回美了,这地方真不错!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是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哪里也不会有自己的国家亲切,吸引人与那份天生眷恋。最幸福的事就是自己的国家是一片乐土,在那里长大,生老病死。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永远是中国人' 的评论 :

本溪。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哪里啊? 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