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胃真不经折腾

(2013-07-15 15:11:03) 下一个
       顿顿大鱼大肉,十几天下来我这美国胃口真的吃不消了。在美国近二十年也没有这样吃过,在享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的同时,我开始上吐下泄了。其他人竟然都能泰然处之,
而且对面前无论上的是白还是啤的都当仁不让的来者不拒。
 
       我服了!今晚又是非常丰盛的三四大桌子。跟着起了会哄,我只好悄悄地溜之大吉。回到房间立即将几片药片吞人腹中,
接下来肚子里就是一阵阵绞痛和恶心迷糊。。。。
 
 
        我总试图说服自己,不再接别人递来的酒杯,但经不住两句软硬兼施的劝慰就又俯首就范了。酒桌上的官司我就没打赢过,一是脸皮太薄,二是心太软。
国内有千般不好,但真的很热闹,不愧人家都说好脏好乱好热闹的。

       官场上也就是在酒桌上时,才透着几分真实。其它时候不是你忽悠别人,就是你被别人忽悠。我想真实,我的美国胃口也想真实,但都外强中干的不经折腾。人还是真得让自己牵就客观存在,接受环境的改变。
如果想装清高就社来社去,别打肿脸充胖子。

       面对花钱如流水,别让自己太明白,未饮先醉是必须的。
因为明白就容易回到过去的日子里去,让生活充满算计。

        大家怎样你怎样,随波逐流,别人就说你随和,就很容易溶入到现实中去。这样不但可以省去许多自寻烦恼,而且乐子就像穿瞠的株连,一个个的接踵而来。人这辈子就那么回事,开心就好,管它日子怎么过呢。
放下不切实际的追求和算计,生活一定会很快活。你们信不?

       傻子总能穷乐呵,就是缺少思考。而没有思考就不会产生欲望,就不会在得失间打转转。而且容易满足。满足现状,
就能时时感到平安和快乐。

       其实,傻点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篇像是平凡兄喝醉了以后写的,很有点酒劲儿。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像自杀式的苦中作乐,还不同于傻子的纯快乐,大陆的生意场都是这样麻醉人的心智、损害人的健康的吗?即损寿,又可悲,令人想起古罗马的斗兽场,疯狂的娱乐伴随着极度的悲哀!是物质化人性的堕落以及对文明的亵渎。
登录后才可评论.